英伟达是哪个国家的(英伟达在中国哪个城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融界网4月13日消息,周一,英伟达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在自家厨房的镜头前,发布了英伟达的首个CPU芯片。

其实早在十余年之前,英伟达便开始了进军CPU市场的初步尝试,发布了采用Arm架构的Tegra处理器,并一度在移动设备市场做得风生水起。但好景不长,由于在基带领域的短板,英伟达被高通杀得毫无还手之力,并最终告别了移动市场。

Tegra处理器虽然远离了智能手机、平板等消费级市场,但在车载电子、机顶盒以及嵌入式等领域依然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而此次英伟达发布的处理器Grace ,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则在于,这是一款面向服务器的芯片,对手则由高通换成了英特尔和AMD 。

这一次,英伟达可谓是有备而来,近几年,英伟达在超级计算机和数据中心拥有了丰富的成功经验。此次推出新的CPU之后,已经获得了来自于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等超级计算机中心的订单,也不会出现像移动市场因为基带短板被卡脖子的情景。

那么,英伟达会成功吗?虽然未必,但英伟达已经在无人驾驶领域和多个通用计算领域成功的路上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