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邮箱最好用(现在什么邮箱最好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外贸邮件,用什么邮箱比较好?

对于大部分外贸人来说,外贸邮件基本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很多人都会问外贸行业,用什么邮件比较好,求推荐一个好用的外贸邮件。

先说结论,我的外贸邮箱推荐优先级如下:

外贸邮件,用什么邮箱比较好?

相信很多人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对于外贸行业来说,怎么样的外贸邮箱才是好邮箱呢?这中间有什么标准呢?以我接近十年的外贸经验来看,判断外贸邮件好与坏的标准主要有两个:安全性与送达率。

  • 安全性:确保邮箱信息不会被泄露,保障买卖双方交易安全。
  • 送达率:确保邮箱信息能安全送达,避免邮件被当做垃圾邮件“误杀”。

按照这两个因素来判断的话,就能得出我开篇说的结论。

下面我们来逐个说明一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论。

外贸邮件,用什么邮箱比较好?

外贸邮箱选择

(1)企业外贸邮件

无论安全性还是送达率来看,企业邮箱都是外贸企业的首选。

首先,我们与客户日常沟通当中,80%的信息都是通过邮件来联系的,因此有一个正式的企业邮箱能塑造外贸企业品牌形象。

其次,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安全性。要知道,骗子到处都有,万一哪一天被骗子盯上,又或者利用钓鱼邮件诈骗,那很有可能就会造成十几二十万美金的经济损失,同时,客户的信任感也会随之流失。

企业邮箱里面,主要选择有:谷歌和阿里、网易、腾讯。

个人推荐使用谷歌企业邮箱,价格大概在一个账号30-40一个月,当然,成本还要配合上科学上网的软件。

其余的就是国内的阿里,网易,腾讯。我这边没有使用过,因此不做过多的评论。但是听说腾讯和阿里的都不错,网易得比较差劲,这个就看个人使用体验了。

2.国外个人外贸邮件

不管是什么情况,小渔夫我都建议使用企业邮箱与客户进行交流,但假如实在想省下这个经费使用个人邮箱,那么为了迎合客户,首选国外邮箱Gmail,Hotmail等。

外贸邮件,用什么邮箱比较好?

(1)Gmail

我认为,国外邮箱首选Gmail。Google的安全措施做得最好,邮件信息以及账户信息都能得到几号的保护,实在不放心,还能使用密码与手机双认证的登陆方式,安全系数直线上升。

另一方面,Gmali在送达率上虽然不如企业外贸邮件,但基于谷歌背景,邮件一般能送达。

(2)Hotmail

相较于Gmail,Hotmail的优势在于不需要科学上网就能登上去。要知道,现在上外网是越来越严格了,所以在邮件上的使用还是受到限制的。

但Hotmail有一个坏处,就是它有时效性,长时间未登陆邮箱,微软会删除账户,而联系人也会同时删除,一经删除,不得恢复。

总结来看,由于服务器不在国内,国外的个人邮箱要不需要翻墙,要不就是登陆慢,同时附件小,并不利于日常使用。而优点在于,邮件发送给国外的客户送达率高,被“误伤”的可能性低。

(3)国内个人外贸邮件

国内邮箱虽然在速度上占优势,但安全性让人堪忧,且被反垃圾严重,丢件多,小渔夫不推荐大家做外贸用这类邮件。

假如真要使用,不要使用新浪搜狐就行,毕竟这两个什么时候退出江湖也说不定。网易QQ都差不多,没什么可比的,就不浪费篇幅去做过多的说明了。

外贸邮件,用什么邮箱比较好?

外贸邮件送达率

关于送达率我在这里说一下。有些朋友曾问过我,为什么自己用的企业邮件,但是也会被送进垃圾箱。

这原因有很多,但最关键的是,要注重邮件内容质量!

假如你整天用企业外贸邮件群发推广信,又或者发邮件为了方便只套模板不断重复发,又或者重复给同一批客户短时间内高频率发邮件,都有可能让你的外贸邮件进箱率降低!

有以上行为的,邮件内容质量低,很容易让客户投诉,增加退信率。久而久之,不仅你的域名被拉黑,你的IP也会被拉黑,这种情况,不管什么神仙邮件服务商都帮不了你。

所以,邮件的内容一定要注意。

这里推荐两个网址给大家:

第一个,拉黑查询工具——Projecthoneypot

projecthoneypot.org

可以根据你的外贸邮箱以及IP,查看是否被拉黑,以及投诉的次数,大家都可以查看一下,很重要

外贸邮件,用什么邮箱比较好?

第二个,如何写高回复率的开发信

如何写高回复的开发信,点击:「链接」

上面说了,邮件内容质量不能低,但这不是让你不发邮件,而是要有技巧地发,懂得如何写好内容比随便套用邮件模板有效多了。

外贸邮件,用什么邮箱比较好?

钓鱼诈骗外贸邮件

最后,在这里讲一下诈骗邮件。

由于这两年出口量增多,我听到的邮件诈骗,钓鱼邮件越来越多,因此在这里提醒外贸人一定要小心且谨慎。

高端一点的,会有黑客黑进企业邮箱,然后冒充号主本人给国外客户发收款信息的。

中端一点的有利用钓鱼软件骗取邮箱账号密码的。

低端一点的有同名冒充。例如说:你的外贸邮件域名叫做nicholawang@gmail.com,骗子建一个邮箱叫做nicholaswang@gmail.com的邮箱,中间少个“s”,很容易就会辨认不出谁真谁假,你的收款就打水漂了

为了让此类事件尽可能减少,小渔夫在这里提几个日常防范方法:

  • 在B2B平台中,聊天内容附带钓鱼链接的,一定要谨慎打开
  • 邮件中,附带网站附件的,很有可能是钓鱼网站
  • 邮件附带exe文件后缀的,小心病毒
  • 长邮件,讲故事,请求你汇款打钱的,均为钓鱼邮件

总结来看,钓鱼邮件经常会要求你输入邮箱账号密码,验证等各类关键信息,遇到这一类的,可以当做诈骗邮件直接忽略。

关于外贸邮件的选取以及外贸邮件的延伸内容就写到这里了,以上。

码字不易,原创更难。

赏哥一个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