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韩元是多少人民币(7万韩元是多少人民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主持人把自己通过正当途径获得的奖金,分发给工作人员,相当于是自掏腰包奖励团队,按理说无可厚非。可谁能想到,这样暖心的做法竟然会触犯法律,并因此被警察调查呢?这样的事情,最近就在韩国真实发生了——日前,韩国很火的综艺节目《Workman》主持人张圣圭因把奖金分给工作人员,触犯韩国法律被警方调查。

1月13日,张圣圭还为此事在社交媒体上道歉:“是我想得太不周到了……没有意识到会带给別人困扰,也没想到会犯法。”但他否认自己是为了不当请托才送的礼,只是称会深刻反省,未来做事会更深思熟虑。他同时还透露,目前不知道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涉及此事的4位PD(节目中的艺术总监)已经将奖金还给了张圣圭。

韩国一主持人被警方调查 因把自己奖金分给工作人员

张圣圭

张圣圭原是电视台JTBC旗下的主播,因主持综艺《Workman》大火收获了大量人气。由于在广播节目《早安FM我是张圣圭》中表现优异,他于2020年年底获得“广播优秀DJ奖”,同时获得500万韩元的奖金(约3万元人民币)。正是由于把这次获奖的奖金发给了工作人员,他触犯了韩国的《金英兰法》,被警方调查。

《金英兰法》来源于韩国2016年颁布的一项约束公职人员收受礼品、礼金的法令,即《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简称金英兰法)。该法案于2016年9月28日正式实施,规定韩国公职人员出于工作、社交和礼仪需要收受的食品、礼品和红白礼金数额不得超过3万、5万和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元、300元和600元)。

对于此事,许多网友发出疑问:为什么主持人张圣圭会受到这条法律的监管?在韩国是把电视台主持人算作公职人员吗?对此,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金英兰法》的一大特点在于:其监管对象不仅包括公务员,还将公、私立学校教职员工,媒体从业人员等及其配偶也包含在内。

该法案颁布后,韩国《中央日报》便称,这一法案将覆盖韩国400多万人,涉及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学校、媒体、律所等近4万多个机构。作为电视台主持人,张圣圭及其工作人员属于媒体从业人员,这就解答了网友的疑惑。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李茜

编辑 乔雪阳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

韩国一主持人被警方调查 因把自己奖金分给工作人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