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油等于多少斤(5升油等于多少斤)

80酷酷网    80kuku.com

95号汽油一升等于1.474斤,92号汽油一升等于1.45斤。因为升是容量计量单位,而斤是重量单位,两者是概念完全不一样的量词。任何物质,包括汽油,随着温度、压力的变化,体积或密度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这就意味着,一升汽油,在不同的季节温度下,重量和密度会有所差异,不同油号的汽油也会有差别。

在气温25摄氏度的情况下,92号汽油的密度是0.725kg/L,换算也就是一升等于1.45斤;95号汽油的密度是0.737kg/L,换算也就是一升等于1.474斤。

正常来说,标号越高的汽油会越重,因为汽油添加剂异辛烷含量不一样。部分加油站还有乙醇汽油加注,由于乙醇的密度更大,所以乙醇汽油会更重一些。

有些车主看到汽油的密度会受温度的变化,因为热胀冷缩,早上气温较低的时候加油是不是能够加到更多的汽油。理论上来说正确的,不过大部分加油站的储油罐埋在地底下,并且传导油液的管线使用了特殊材料,所以温度对于加油量的影响微乎其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