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业有哪些(大专财经类专业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财经类学校选什么专业好?财经类最吃香的专业有哪些?

财经类学校选什么专业好?财经类最吃香的专业有哪些?

财经类学校选什么专业好?财经类最吃香的专业有哪些?

财经类学校和专业因为文理兼收、就业面广、发展前途好等原因,一直是同学们志愿填报中的热门选项之一。但其实,财经类学校里包含了各种各样的专业,这些专业之间也有优劣之分,并不是每个专业都有很好的就业前景的。为了让同学们选到好专业,本期小编就来盘点一下财经学校的专业,看看财经类学校选什么专业好?财经类最吃香的专业有哪些?

一、财经类学校选什么专业好?

根据《艾瑞深2021校友会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我们选取排名靠前的三所大学,看看在这三个财经类学校中,哪些专业比较好。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

虽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被归类于财经类学校,但是看学校名字我们就能发现,这是一所财经类和政法类齐头并进的学校,因此,这所学校的优势专业也比较有特色的。

推荐专业: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民商法学。

2、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重点大学,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财经类高等学校。

地处全国金融中心上海,上海财经大学的优势显而易见。甚至可以说,进入上海财大就等于半只脚跨入上海的金融圈,因为不管是在行业内还是在地域内,上海财经大学都拥有相当高的社会认可度。

推荐专业:金融学、会计学、金融工程、经济学、税收学。

3、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位于天府之国——四川省成都市。学校坐落在成都平原,有光华、柳林两校区,辖地2300余亩,校园湖光柳影,芳草绿树,翩翩学者,蔚为大观,是著名的“园林式院校”。

西南财经大学虽然相较于上面两所学校,地理位置稍微差一些,但得益于财经类高分收进来一批质量不错的学生,所以学校的整体学习气氛是非常浓厚的。由于是财经院校,大部分专业是财经专业,非财经专业的也会往财经方向靠,所以普遍来说每个学院的就业、考研方向都以财经为主。如果明确毕业后在西南地区发展,那么西南财经大学将会是你进入金融圈的入场券。

推荐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保险学、统计学。

二、财经类最吃香的专业有哪些?

通过对比上述热门学校的热门专业,我们会发现有不少重复的专业,其中重复次数最多的是会计学、金融工程、金融学,而这三个专业也就是财经类专业中比较吃香的。

这三个专业之所以吃香,是因为他们都是就业面非常广的专业,无论哪种工作单位,比如政府机构、私人企业、商业银行、证券机构等都需要会计学和金融相关的专业,社会需要大量的相关人才,因此这些专业是最吃香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