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刊物有哪些(一般cn刊物指的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CN期刊?

什么是CN期刊,CN期刊是指什么,我们每天有几十个作者过来咨询,其中很多人第一句话就是,我想在CN期刊发表论文,或者是怎么在CN级别的刊物上发表论文。作者之所以这样问,是有原因的,这是因为很多单位有明确的文件,文件里明确的写着“在CN期刊发表本专业论文2篇”或者“在具备统一刊号的CN期刊发表本专业论文3篇”。那么,到底什么是CN期刊,这个CN期刊是什么意思呢,淘淘论文今天给大家讲解这个知识。

关于CN期刊的话题,我们聊得够多了,但是现在网络讯息太泛滥了,有些并不严谨的解释反而一直霸占首页,加上有不少人还抄袭了我们的原创文章,所以淘淘论文觉得十分有必要再写一篇详细的答疑解惑的文章,希望作者朋友们能够认真阅读本篇文章,因为这里面不仅有专业的知识解释,还有我们的案例讲解。关于CN期刊,一般作者会去百度,百度百科有一个看上去比较详细的解释,但你要知道,这是我们编辑的词条,不信你点开下面的链接,你可以看到我们的界面,所以,你知道我们的专业性了吧。

回归正题。何为CN期刊?CN其实就是中国的意思,就是中国的代称,China.说CN期刊,意思就是具备国内统一刊号的期刊。这个CN刊号,就是指国内统一刊号。怎么叫国内统一刊号呢?一个是这是专门指中国大陆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为什么呢,因为港澳台地区和咱们这里的出版标准不一样,所以最后的期刊称谓也不一样,这一点一定要清楚。提醒大家,只有中国大陆地区的合法正规期刊叫CN期刊。现在有些奸商在香港注册了期刊刊号,因为香港那边新闻出版监管比咱们这边宽松,所以申请刊号比咱们这边容易,然后那他跑到大陆地区来,假扮高质量的学术期刊,起个好听的名字,你一看还真不错,是假的吗,不是,因为人家有刊号,虽然是香港的。但是呢,可能是垃圾期刊。因为他本身就是奔着敛财去的,而不是奔着办好一本学术期刊去的。当然了,香港本地确实有权威的学术期刊,不过你要自己辨认清楚。

当我们提到CN期刊的时候,还会提到ISSN,有的作者会说,CN是什么级别的期刊啊,ISSN是什么级别的期刊啊,CN与ISSN有什么不同啊。这个ISSN,是国际刊号的意思,ISSN是一个国际出版标准,所有期刊,都要遵循这个出版标准。所以,正规的学术期刊,或者说CN期刊,都必须同时具备国内统一刊号也就是CN刊号,和国际刊号也就是ISSN号。有的作者会为我们,我们看到CN期刊刊号后面有很多数字和字母,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我们在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CN期刊刊号里这些字母的含义。

我们举个例子,CN11-1281/G4,在这里,这个11-1281,是什么意思,这个G4是什么意思呢?这个CN后面的两位数字,是省份的意思,这个11就代表北京,1281呢,就相当于北京的第1281号期刊的意思。这个G4呢,是指期刊的类别,比如,你是经济类期刊啊,还是医学类期刊啊,G4代表教育类期刊的意思。你看,从期刊名字里,你一下子就能看到这个期刊的所有信息,它就跟咱们的身份证号差不多。下面,我们给大家说一下CN后面不同的字母都代表什么含义.

CN刊号后面字母的含义:

A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哲学、宗教 C 社会科学总论 D 政治、法律

F 经济 G 文化、科学、教育、体育 H 语言、文字 I 文学 J 艺术 K 历史、地理

N 自然科学总论 O 数理科学和化学 Q 生物科学 R 医药、卫生 S 农业科学 T-TN 工业技术

TP 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 TQ 化学工业 TU 建筑科学 TV 水利工程 U 交通运输

V 航空、航天 X 环境科学、安全科学 Z 综合性图书

怎么样?一目了然了吧。当你了解这些之后,有些鸡贼的论文发表网站想忽悠你,他是忽悠不成的。之前遇到这样一个作者,他想发表医学论文,在网上找了一圈,选了个论文发表网站,对方也给自己说了价格了,自己也同意了,正准备办理定金,发文章过去,这时候刚好看到了我们撰写的一篇类似的文章,看到了这个讲解期刊字母含义的内容,这个论文发表网站给他推荐的是叫某某医学的期刊,但是他一查刊号,看到刊号后面的字母是“C”,C代表什么,代表社科类期刊,也就说,它虽然叫某某医学,实际上是本社科类期刊。后来这个作者去新闻出版总署一查,根本没有这个某某医学,而这个某某医学的实际备案是“某某数据库”这个作者吓出一身冷汗,差点上了当。可是他为什么这么容易得去选择这个期刊呢,因为名字好听,价格还便宜,多钱呢,1000元左右。可是,现在来说,正规的学术期刊5000字左右的论文,很少有这个费用能发得了的。

除了了解这些期刊刊号字母后面的含义,淘淘论文提醒大家,在选择期刊发表的时候,除了要求该期刊具备CN刊号还有ISSN刊号,还要看这个期刊是被哪个数据库收录。如果是被知网收录,那么说明非常正规,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是万方数据库收录,那么权威性可能就会稍微弱一些。如果,知网,万方都不收录,只有维普网,龙源网收录,甚至只有龙源网收录,那这个期刊是垃圾期刊或者问题期刊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什么是CN期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