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是哪里(阳台是什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者:成都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向序

我家有一块美丽的小天地,那里摆满了密密麻麻的绿植,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生机勃勃。只要看上一眼,顿觉神清气爽。

在阳台的最右边,长着我最喜欢的仙人掌。椭圆的身体错落有致地叠在一起,仿佛一座绿色的小山峰。在它深绿色的身体上长满了白银银的小刺,好似一只小小的刺猬,静静地蹲在那里。靠近它,稍不注意就会被扎得鲜血直流。

这些绿植里最有用的就是芦荟了。它不但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当药,防止蚊虫叮咬。芦荟的表皮很光滑,就像泥鳅一样。撕开它的表皮,里面是透明胶状黏液,把它涂在红肿处,冰冰凉凉,红肿瞬间就消失不见了。

小草在这片绿色海洋里穿梭,自由自在地生长——或高、或低、或多、或少,这里几根,那里一片,无拘无束。

我喜欢这美丽的阳台,更喜欢雨中的阳台。雨像断了线的珠子落在绿植上,它们跟着雨的节奏,翩翩起舞,欢呼雀跃,尽情地吸收生命之源,点头称赞。雨雾宛如轻纱,围在绿色的海洋上,漂亮极了。雨后,绿植上布满了雨露,每一滴雨露掉下来的时候,绿植都会点点头。雨露好似晶莹剔透的钻石,在绿植上闪闪发光。

我爱我家的阳台,更爱阳台上的每一个生命。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