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小尾寒羊(小尾寒羊的中心产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尾寒羊的品种特性如何?

现代养羊180问(第16问)小尾寒羊的品种特性如何?

(1)产地与分布

产于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和东北部、山东南部及皖北、苏北一带,现全国各地都有分布。

(2)品种特性

小尾寒羊是中国著名的地方优良绵羊品种之一。具有生长发育快、性成熟早、常年发情配种产羔、繁殖力高、产肉性能好、适宜农区舍饲或小群放牧、羔皮也可制裘等优点。被毛为白色,少数羊只头部、四肢有黑色斑点、斑块。公羊前胸较深,髻甲高,背腰平直,体躯高大,侧视呈长方形,四肢粗壮,尾略成椭圆形,下端有纵沟,尾长在飞节以上。

(3)生产性能

小尾寒羊成年公羊体重113.3千克、体高99.6厘米,成年母羊体重65.9千克、体高82.4厘米,周岁公羊活重 72.8千克、銅体重 40.5千克、屠宰率55.6%、净肉率82.5%。羔羊2.5~5月龄是日增重最快、饲料报酬最高的时期,平均日增重194.6克,料重比为2.9:1。

现代养羊180问(第16问)小尾寒羊的品种特性如何?

被毛异质,由无髓毛、两型毛、有髓毛及干死毛组成,剪毛量成年公羊2.8千克,成年母羊1.9千克,周岁公羊1.3千克,周岁母羊1.4千克。小尾寒羊公母羊性成熟早,母羊5~6月龄即可发情,公羊7~8月龄可用于配种。母羊产羔率平均251.3%,其中初产羊产羔率229.5%,经产羊产羔率267.8%。

(4)利用情况

小尾寒羊至今仍存在品种内体型外貌、生产力差异大及个体地区分布差异大,被毛异质,体躯不浑圆,肋骨开张不够,呈扁形,胸宽胸深欠佳,肉用体型不明显等缺点,可加强选育提高或作为杂交亲本,生产多胎肉用商品羊。

现代养羊180问(第16问)小尾寒羊的品种特性如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