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股沟在哪里(男性左侧腹股沟疼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腹股沟是位于大腿根部与腹部之间的位置,由于腹股沟的特殊位置,使得它具有易潮湿,并且不透气的特点,往往容易引发一些健康问题。当腹股沟发生疼痛时,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区别于一些常见的腹痛,如拉肚子导致的腹痛。那么,出现腹股沟疼痛怎么办?

出现腹股沟疼痛,或是疾病预兆,需对因治疗

一、腹股沟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非疾病原因

腹股沟轻微疼痛的常见原因可能是运动损伤、肌肉拉伤、外环口压迫到某些神经、神经损伤和腹股沟手术等。

2、疾病原因

(1)腹股沟淋巴结炎:这通常是导致腹股沟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此种情况下,一般是下肢淋巴免疫系统受到感染从而导致局部腹股沟疼痛。患者可以自己用手触摸到局部有肿大的淋巴结,伴有压痛感,有些患者还会有下肢水肿的情况发生。

(2)腹股沟疝:腹股沟处可感受到牵拉痛,站立时可看到明显的柔软质地的包块,而躺下后则消失。

(3)精索静脉曲张以及前列腺:男性患精索静脉曲张时会引起阴囊产生坠痛感,也会导致腹股沟处产生牵拉痛,但此痛感一般平躺后即可逐渐好转。前列腺炎也是男性好发疾病,也是引起腹股沟疼痛的原因之一。

(4)妇科疾病:如盆腔炎、卵巢囊肿蒂扭转等。

3、其他

梨状肌综合征与椎间盘突出通常引起腰部和下肢疼痛,并且会向腹股沟处发散。

出现腹股沟疼痛,或是疾病预兆,需对因治疗

二、需要进行哪些检查?

根据患者病情可以选择性的进行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B超、对患处进行超声检查或盆部CT检查等。

三、如何治疗腹股沟疼痛?

对于某些非疾病原因导致的腹股沟疼痛如韧带拉伤,可以不做相关治疗,休息几天疼痛便可自行解除。而对于一些原发性疾病,需要重视起来。

1、腹股沟淋巴结炎。一般不必手术,服用抗生素即可,比如阿莫西林等。但如果症状并未解除,淋巴结持续肿大甚至流脓,就需要立即手术治疗。

出现腹股沟疼痛,或是疾病预兆,需对因治疗

2、腹股沟疝。对大多数患者来说,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腹股沟是身体中一处较为薄弱的区域,腹股沟疼痛也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症状。当腹股沟疼痛时,首先要查明病因,及时医治,防止疾病继续发展,愈演愈烈。为了更好地预防腹股沟疼痛,平时要做到有良好的作息习惯,生活节制,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