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能练出肌肉(正常人锻炼多久出现明显肌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个小伙伴私信我说:为什么自己明明已经练了差不多5个月了,可看起来还是毫无训练痕迹呢?而看到别人只用了3个月,就从一个普通身材的路人变成了肌肉男,是不是自己的训练方法和饮食出了问题呢?

首先,训练和饮食永远都不可能达到完美,有问题也是很正常的,需要我们不断优化。

但重点是,什么人用了3个月就从普通的路人变成了肌肉男,我比较好奇!

因为身边太多人练了两三年还是看起来毫无训练痕迹,而这也是很多健身人群的真实写照。

有很多人在网上疯狂地炫耀自己的身材,最后还要再加上一句:我只用了3个月就达到了这种身材。

接着,评论区就炸了锅一样,都在羡慕答主的身材。

为啥别人3个月就能练成肌肉男,而你却看起来毫无训练痕迹?

其实这样的答案误导了很多健身人群,让大家都以为健身如此简单,如此高效,只要几个月就能让够让自己的身材达到蜕变,变成自己想要的身材。

所以,本期我们就来科普一下:为什么别人用3个月就能成为肌肉男,而你却不行!

首先,3个月能不能成为肌肉男?

会有概率,但概率很低。

而我们在网上看到的3个月练成了肌肉型男的人,主要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类。

为啥别人3个月就能练成肌肉男,而你却看起来毫无训练痕迹?

1.说大话的人

健身都是以年为单位,身边练了2-3年毫无训练痕迹的一大把,因为很多人都无法系统地健身。身边能够保证每周去健身房4~5次的都凤毛麟角,能够去2~3次才是常态。毕竟大家的生活压力都非常大,工作任务也很繁重,很多时候真的很难抽出时间。

有那么多人说自己用了3个月就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效果,大多数情况都是说大话。

我无法揣测他们的心理,但肯定是为了获得某种愉悦感。虽然这些故事可能也会激励着某些人,但无形中也会打击了更多人的积极性。

因为不少人会发现自己练了3年还不如别人3个月,那就剪卡倒粉不练了。

所以,奉劝大家一句,健身2~3年可能才只是入门,可能才能够看到训练痕迹,不要被所谓的3~5个月就成为肌肉霸主这样的鸡汤迷惑了双眼,更不要被打击了自己训练的热情。

为啥别人3个月就能练成肌肉男,而你却看起来毫无训练痕迹?

2.减脂成功的人,从胖子脱掉脂肪变成肌肉型男。

不少人先是晒出一张自己的肥照,很多人是无法看出来他是否练过,但减脂后,埋藏在脂肪下面的肌肉都显露了出来,给人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

其实这样的人也不少,有过一些训练经验的人能够看出来这家伙练过。

但是对于一些健身小白来说,那个人就是一个肥佬。然后3个月过后他减脂成功了,我们就能够看出他的肌肉线条比较明显,无论是胸肌,手臂肌肉,还是腹肌这些似乎都是在3个月内得到的。事实上这些东西在他身上已经很久了,只是被厚厚的脂肪覆盖掉了。

包括很多专业的健美运动员在非赛季的时候,如果让一个不健身不了解健身文化的普通人去看,可能会说这个人就是一个胖子。但有过训练经验的人,能够看出来他的体型和胖子明显不一样。

对于一些健身新手来说,是不具备这种分辨能力的,也往往会容易被他们误导。

看到他们这么厉害,很多人都会私信他们求教程,求带,最终这些人的某些目的就达到了。

为啥别人3个月就能练成肌肉男,而你却看起来毫无训练痕迹?

3.瞎练过一段时间,有良好的基础。

还有一些人是自己瞎练过一段时间,那段时间他们的体型并没有获得很大的改变,但无论是训练技巧,饮食计划,包括对于训练动作的掌握都要比健身小白要高出很多。

当他们因为某些原因而设定了一个比较坚定的目标之后,用时3个月就能够获得突飞猛进的效果。

所以,在很多人看来,他们只用了3个月就达到了这种段位,也会让人感觉这家伙就像一个大神般的存在。

但让一个从未有任何经验的健身小白去做,不说别的,哪怕只掌握一些动作可能都得花费3个月不止了。

所以,不要和这些人攀比,放宽自己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就可以了。

因为,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

为啥别人3个月就能练成肌肉男,而你却看起来毫无训练痕迹?

4.天赋异禀,但凤毛麟角。

有没有完全没练过,但是一出手就一鸣惊人的人存在呢?

的确也存在这些人,他有人带,一起吃,一起练,能少走别人好几年的弯路。

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没有这样的资源的,所以也很难达到他们同样的效果。

即使有些人天赋异禀,但是由于没有碰到合适的“领路人”,也会限制自己潜力的发挥。

更何况有些人即使天赋异禀,但是他并不健身,这种潜力也被埋藏掉了。

为啥别人3个月就能练成肌肉男,而你却看起来毫无训练痕迹?

最后总结一下,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每个人都很焦虑,人人都想要走捷径,想要快速获得自己想要的效果。

事实上,很多事情都没有捷径可走,而健身明显就是没有捷径可走的一条路。

因为你要保持规律的训练,还要保证自己每餐的营养补给到位,同时还要去化解自己各种的压力,保证良好的睡眠等等。这些东西都不是人人能够做到的,往往能够只能够做到其中几项。

所以,即便我们达不到90%的增肌效率,但至少达到60%-70%也是可以的,剩余的交给时间就可以了。

为啥别人3个月就能练成肌肉男,而你却看起来毫无训练痕迹?

不要总是被别人的励志故事推着走,也不要去幻想能够达到别人同样的效果。

这就好比我们在看一本小说,一个人读过它的人能把它说成两句话概括下来,告诉你这个故事讲了什么,但你却失去了丰富的核心。

所以,想要获得同样的体验,那么只能你自己去一页一页的翻看才可以。

@头条健身#肌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