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炎痛多久(肠胃炎疼痛多久可以缓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这一辈子,基本上都和他打过交道。——急性肠胃炎

腹痛(三)——急性肠胃炎

流行病学

急性肠胃炎一般常常发生在夏季和秋季,因为在夏季比较炎热,食物发生变质几率会更高,食物比起冬天更不耐储存,所以很可能吃了被污染的食物而引起急性胃肠炎。

急性胃肠炎如果特别严重而不制止,很可能会导致脏器衰竭。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病人,或者年龄小的小朋友和年龄大的老人,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出现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

什么是急性肠胃炎?

急性胃肠炎是胃肠黏膜的急性炎症,一般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会持续发高烧、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

腹痛(三)——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可能与那些因素有关:

1. 急性胃肠道感染

一般多见病毒感染,因为夏季炎热,可能吃到了变质的食物,或者是食物没有做熟,比如吃了不熟的鸡蛋或者海鲜,里面的病毒和细菌毒素没有被完全杀死,就很容易被发生急性胃肠炎,其他还有病毒感染等。——我们常常听到报道,一场婚宴后,亲朋好友,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情况。好事变坏事!

腹痛(三)——急性肠胃炎

2. 急性食物中毒

比如喝了没有煮沸的豆浆、没煮熟的四季豆、有毒蘑菇等。——蘑菇中毒事件,屡见不鲜。——领导下乡,视察工作,农民伯伯,好心拿出野味(蘑菇)招待,领导食物中毒,住进重症病房,生死难料。

3. 吃刺激性食物

有一些人,本身肠胃功能不好,不控制住自己,吃了生冷食物、辛辣食物、粗糙或者过烫等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像喝咖啡、酒、茶等也可能会对胃造成刺激引起肠胃炎。

4. 疾病因素

像一些疾病也会引起肠胃炎,比如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等也会间接引起急性肠胃炎,体质下降,胃肠道功能衰退而引起急性胃肠炎。

急性肠胃炎有哪些症状?

1. 腹痛

感觉到肚子不舒服、胀气,持续性的钝痛感。伴随着还有大便次数增加,上腹部或者肚脐周围疼痛,肠道鸣音亢进。

2. 呕吐

突出的都是还没有完全消化的食物,并且还会有胃酸反流出。呕吐后会感觉肚子稍微舒服一点。

3. 身体缺水

因为患者长期呕吐或者腹泻导致身体的水分失去太多,经常感觉口渴并且尿量减少。皮肤弹性差,恢复时间长或者不能回复原状。身体如果严重缺水、缺少电解质等,甚至会出现休克、昏迷、意识障碍。

4. 全身发热

出现不规则低热或者高热,全身大量出汗,甚至会出现急性消化道出血。

5. 腹泻

大便次数多,一天十几次或者七八次,大便多呈水样或者蛋花状,严重腹泻会引起低钠血症、低血压等,身体中的水与电解质平衡紊乱。

我们一般会怎么治疗呢?

腹痛(三)——急性肠胃炎

1.白细胞升高,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升高,考虑细菌感染存在,抗生素抗感染。

2.腹痛,止痛,护胃(泮托拉唑等)。

3.腹泻,次数较多,出现肛门疼痛,思密达止泻。还可以口服补液盐,补充电解质。

4.发烧,38.5以上,对症治疗,加合百服宁。

5.呕吐,止吐(吗丁啉)。

6.小朋友和孕妇用药,一定要到医院就诊。

以上仅供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