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草多久(什么人不适合养铜钱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花匠用此“方法”养的铜钱草,叶片巴掌大,油绿紧密挤满盆

铜钱草叶片圆圆的,颜色深绿色的,像一枚一枚的铜钱一样,非常的漂亮,喜欢养的人非常的多,而且它的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自己购买上一盆,一年的时间能够变为好几盆,但是有的人养却养不好它,在家庭中怎么才能够养好铜钱草呢?

最适合家庭养铜钱草的“方法”,叶片油亮,挤满“铜钱叶”

其实铜钱草可以水培,可以土培,也可以半土半水栽培,好多花友会说用半水半土栽培的方法最好,但是小齐建议还是用土栽培,因为土是它的原生环境,在家庭中养,按照土培的方法才能够长得最好。首先我们想要养好铜钱草。栽培的时候一定要将它的叶片剪掉,只保留根茎,把它种到一个矮一点的花盆里边去,土层不要太深厚,然后直接栽培上,配土尽可能秉着透气透水两个原则,因为它的根茎会在盆土里边不断的延伸,不断的分生,所以说我们一定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土壤,当然了,如果您用园土栽培也能够长得好,但是后期会养分缺失。

最适合家庭养铜钱草的“方法”,叶片油亮,挤满“铜钱叶”

栽培上以后一定要给它见充足的光照,铜钱草是非常喜光的,如果缺光它的叶片会长的小,颜色浅,茎杆会长得很高,很容易出现倒伏折断的情况,浇水一定不能够缺少水分,它对水分的需求量非常的大,一般盆土表干了及时的给他浇透水,如果您忘了浇水,他整个植株叶片茎杆全部会出现倒伏的情况,等你浇上水,虽然他能够恢复过来,但是叶子就会东倒西歪的,非常的难看,很难恢复之前的硬挺。

最适合家庭养铜钱草的“方法”,叶片油亮,挤满“铜钱叶”

平常应该怎么去给他用肥料呢?他主要是欣赏叶片,它也能够开花,但是开的花非常的难看,没啥看点,而且会结种子,增加养分的消耗,所以说我们选择氮元素含量高,其他元素也不缺失的肥料,比如花多多的10号,一个月给他2~3次,保证充足的养分供应,它就能够快速的吸收,快速的去生长根茎,快速的去长出叶片来,长出来的叶片才会又大又油亮。

最适合家庭养铜钱草的“方法”,叶片油亮,挤满“铜钱叶”

养铜钱草就这么简单,土壤透气透水,把它放到太阳光底下去,别缺少水分,别缺少肥料,绝对从一小盆变为一大盆,而且能够分生出好多盆来,叶子长得个个比铜钱还要大,主干矮小,油亮度非常的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