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修多久(城市爆水管要修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雨雪天气造成的持续低温,11日下午,位于怀柔区深山区的宝山镇转年村有2处管道被冻爆裂,造成停水,280名村民无水可用。

当天,宝山镇政府和转年村立即组织人员抢修,没想到,进行到一半,却遇到了难题。

“损坏的管件,抢修人员手里没有合适的配件,联系了很多地方,不是没开门,就是型号不同,买不着。我们就想到向区水务局求助。”宝山镇工作人员孙国民说。

抢修24小时修复!水管爆裂后造成240户居民生活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怀柔区水务局成立了由怀柔区自来水公司、北京怀源供水公司、北京圣德水供水有限公司、北京兴怀供水厂等4家单位组成的应急抢修保障队伍。抢修队伍打破人员、物资、公司之间的界限,实现人员共享、物资共享,作为供水应急抢修保障的后备力量由水务局统筹调配,为全区供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怀柔区水务局了解情况后,迅速在区应急保障队伍中寻找调取配件,最终,在北京圣德水供水有限公司备品备件中找到了所需配件,并第一时间送达宝山镇。12日上午,破裂水管修复完毕。

24小时内,转年村顺利完成抢修工作,村民又能正常用水了。“疫情防控期间村民都在家里,如果停水了,麻烦就大了。多亏水务部门及时出手,这么快抢修完了,村里用水基本没受影响。”怀柔区宝山镇转年村党支部书记谢公瑞说。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于春征

编辑:王海萍

流程编辑 刘伟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