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眼睛会痛会肿(左眼睛肿了还有点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皮肌炎是肌肉和皮肤弥漫性炎症,肌肉表现无力、疼痛及肿胀,皮肤出现红斑、水肿,可伴有关节疼痛和肺、心肌等多器官损害。

皮肌炎可引起面部上眼睑部的红斑水肿,当原发病解决后,面部的红斑和水肿逐渐解决,并且局部用药只能对症治疗,不是根本治疗。

皮肌炎|千万不要忽视,这些引起眼睛肿胀的原因

皮肌炎患者常见的引起眼部肿胀的原因:

一、肾脏疾病。当患者出现蛋白尿的症状,可能是出现了肾脏损害,表现为全身的水肿,其中以眼睑水肿最为常见。

二、肝脏原因引起的眼睛肿,皮肌炎患者涉及肝脏受累时,由于肝脏产生的白蛋白减少,也会导致出现眼睛肿的表现。

皮肌炎|千万不要忽视,这些引起眼睛肿胀的原因

三、心源性的水肿,当皮肌炎患者累及心脏时也可出现水肿表现,一般来说以双下肢水肿最为多见,但也可以引起眼睛肿。

需要强调的是:

如果皮肌炎患者出现典型的向阳性皮疹,就会出现眼睛的不适和肿胀,一般来说,随着皮疹消退,眼睛的肿胀会完全消失,皮肌炎患者的眼睛一般不会一直肿胀。

皮肌炎|千万不要忽视,这些引起眼睛肿胀的原因

因为慢性肾炎也会引起眼睑水肿,另外慢性心功能不全也会引起眼睑肿胀和不适,大多数皮肌炎患者不会累及到肾脏,但是会出现心脏受累,患者可能还会出现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此外皮肌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肺脏损伤,从而继发肺动脉高压,也可能出现右心功能不全,出现眼睛肿胀的现象。

最后提各位皮肌炎患者,一旦出现了长期眼睑水肿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排除重要脏器受损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