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务员工资那么低(公务员工资越来越低)

80酷酷网    80kuku.com

确实不值得,因为现在的工资太低了。

是真的太低了。

公务员的顶点是国家部委,部委里的公务员考进去的都是人才,年轻人一个月就拿7、8000一个月的到手工资,没有年终奖。一年工资公积金全算上,也就是13、14万。加班是常态,并且他们承担的压力有多大?这点工资值吗?

公务员的底层是基层的街道乡镇,所有的活都要他们干,一个人要负责好几个任务,还有扶贫、驻村等各种任务。熬夜加班是经常的事,很多地区的这些公务员,一个月却只有2000元的到手收入,一年年收入可能4、5万,你说这点工资值吗?

公务员工资比较多的单位是公安类、法院和检察院,特别是法检系统,员额的法官检察官,一年收入可以达到当地普通公务员的一倍,但是请问,一年结400、500个案子,送达,审理报告还有判决等等,并且还要终身承担责任,这才多这么点钱,你觉得值吗?

为什么许多人觉得,公务员不值得拿现在的工资?一文点透答案

诚然,任何公务员在当地的收入水平来说,都是中等收入,但是我还是觉得,公务员的工资偏低了,尤其是基层单位和国家部委,越基层的单位就应该工资福利比市里、区里高,国家部委承担任务重,人数少,更应该高薪养起来,还有公检法等部门,这些公务员的工资太低了。

公检法等部门的到手工资就应该像部队看齐,一个月到手不求多,新入职的给个2万来块钱就行,当然发达地区还得再加点,奖金当然还得单算。

基层和部委就按现在到手工资翻一倍就行。

我们来看看我们隔壁邻居的情况:

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在普通民间企业任职的上班族平均年收为441万日元(29万1千元)。另据统计显示,日本1788个自治体的公务员平均年收为600万日元(39万6千元)。也就是说,在日本公务员的收入还是普遍高于在当地民间企业任职的上班族的。

据朋友介绍,日本普通大学生毕业,在东京,一个月月薪14—18万日元是比较正常的,公务员则有25—30万日元的月薪。不止在中国,其实日本的公务员也是超级吃香的!

欢迎点赞、转发、收藏、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