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胚胎会停止发育(可见胚芽未见心管搏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最近关于胎儿“无胎心”胎停育的问题比较集中,要说,过了3个月应该比较安全了,胎儿发生流产的风险下降到1%,可是就有一些妈妈不太幸运,到了孕晚期,居然出现无症状的胎停。

一个孕妈妈说怀孕7个月的时候没有胎心,不得不做引产。很多妈妈留言说,自己的孩子也是在孕晚期没有胎心。其中一个妈妈说当时打了针,疼了12小时才下来,真的太痛苦了。还有一个妈妈比较幸运,她怀了双胞胎,其中一个胎心极速下降,紧急剖腹产,虽然早产,但是保住了孩子,也是很庆幸的事情。

孕晚期胎儿“无胎心”胎停育,可能是这些原因,孕妈妈别忽视

她们也想不通,为什么过了孕早期的危险期,到了孕晚期还会出现“无胎心”的情况呢?其实,胎儿的发育是不断变化的过程,风险一直贯穿整个孕期。

大致有如下几个原因会造成“无胎心”胎儿停育的问题

1、孕妈妈问题

孕妈妈身体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感染性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内分泌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羊水栓塞、生殖道畸形及妊娠合并肿瘤等多个系统疾病,都可能造成胎儿在孕晚期出现无胎心胎停的问题。

提示:孕妈妈一定注意自身健康问题,积极诊断和治疗,防止导致胎儿晚期“无胎心”。

孕晚期胎儿“无胎心”胎停育,可能是这些原因,孕妈妈别忽视

孕妈妈生活习惯

孕妈妈如果平时睡眠姿势有问题,可能会导致胎儿缺氧。在孕晚期,很多孕妈妈会出现睡眠问题,感觉哪种姿势都不太舒服。有的左侧卧、有的右侧卧、有的平躺睡、有的趴着睡、有的蒙头睡。

其中左侧卧是最推荐的睡姿,因为子宫大多数是右旋的,左侧卧可以改善子宫右旋的程度,减少下腔静脉的压迫,增大氧气和养分的供应。如果一直左侧卧,也会让孕妈妈感觉不舒服,所以中途变换成右侧卧适当休息也是允许的。

有的孕妈妈还说平躺是最舒服的,如果胎动没有异常也未尝不可。但是趴着睡和蒙头睡是要避免的,因为趴着睡会压迫胎儿,使胎儿缺氧。蒙头睡时,吸入的氧气减少,二氧化碳太多不能及时排出,也会使胎儿缺乏氧气供应而缺氧。

孕晚期胎儿“无胎心”胎停育,可能是这些原因,孕妈妈别忽视

对于我个人来说,认为左侧卧最适合我,平躺的时候感觉很不舒服。第一次怀孕的时候,因为平躺做胎心监护,时间超过了30分钟,结果出现了暂时性缺氧的问题。后来及时吸氧,第二天就剖了。对于广大孕妈妈来说,一定找到适合自己的睡姿。

2、胎儿问题

如果胎儿出现结构异常,也会出现无胎心停育的问题,这个问题的发生一般与遗传、环境、食品、药物、病毒感染等有关 。孕妈妈在怀孕时要注意避开有危害的环境,避免服用一些导致胎儿问题的药物、烟酒等,在孕前和孕早期3个月注意服用叶酸防止神经管畸形。

孕晚期胎儿“无胎心”胎停育,可能是这些原因,孕妈妈别忽视

3、脐带问题

因为脐带问题导致胎停的也大有人在,包括脐带绕颈、打结、过短、脱垂等。脐带绕颈一般来说对胎儿没有危害,胎儿很聪明,当被脐带缠绕过紧时,自己会向反方向移动,使自己绕出来。但有时也会出现失误,比如受到外界干扰、胎动频繁、疲惫时,自己绕不出,被脐缠绕过紧,导致缺氧。所以,孕晚期要注意数胎动,防止胎儿出现缺氧,不能及时发现。

4、胎盘问题

因为胎盘问题也会出现无胎心的情况,胎盘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帆状胎盘、胎盘早剥、前置胎盘、 胎盘功能不良等。要注意按时产检,确认胎盘的状况,及时发现异常问题。

孕晚期胎儿“无胎心”胎停育,可能是这些原因,孕妈妈别忽视

孕晚期“无胎心”胎停,一般是对胎动不敏感、大意、发现不及时造成的,平时一定注意密切数胎动。如果胎动有规律、有节奏是为正常,如果突然感觉胎动很少或者胎动很多,都是异常现象,要马上到医院进行处理。孕晚期还要特别注意做胎心监护,可以发现胎动时的胎心率变化问题,及时发现是否缺氧。排除疾病因素以外,孕晚期出现“无胎心”胎停,只要发现得早,都有挽回的余地。

孕妈妈,你过胎儿胎动情况妈?一起来聊聊吧!如果您觉得有用,麻烦点个赞再走呗!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哦!感谢支持!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二胎宝妈,高级育婴师,个性化训练指导师,多平台原创作者。爱孩子、爱生活,愿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