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尿那么臭(为什么有时候尿的尿很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常情况下,补充足够的水分,身体保持健康,排尿会规律正常,每天排出的尿液并不会有颜色、状态、气味改变,白天排尿次数四到六,夜间少于两次,都是健康的体现,但是,有部分人尿液多,难闻气味明显,是怎么回事呢?

尿液的量多和少跟水分获取量是否充足有关,若一次性大量饮水,一天中频繁喝水,获取的水分多,但这些水分又是人体不需要的,就会通过循环,代谢排泄出体外,转变成尿液。而出现难闻的气味,可能和疾病、饮食、药物作用、尿液浓缩有关,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原因,若对健康有影响,尽早处理为好。

尿多,异味大是怎么回答?存在这3股“异味”,要多留心些了

尿液有哪些气味需要警惕?

1、烂苹果气味

通过排尿气味是否变化可以判断是否有疾病,若在排尿的过程中有一股烂苹果气味,可要引起重视。因为烂苹果气味大多和糖尿病在发展有关,特别是那些出现慢性疾病不够重视治疗的人,会在发病期间身体症状明显,甚至让酮症酸中毒出现。

而在酮症酸中毒的影响下会有一股烂苹果的气味,通过排尿的方式散发出来,患者的身上或者口腔都会有这股气味,需针对糖尿病正确治疗,才能在血糖稳定控制后不良症状减轻。

尿多,异味大是怎么回答?存在这3股“异味”,要多留心些了

2、大蒜臭味

在排尿的过程中有类似大蒜的臭味,也不可掉以轻心,因为这股难闻的气味可能和出现健康问题有关,特别是有机磷中毒,在有机磷浓度过高,出现中毒表现时尿液的成分也会出现改变,体内含有这些成分,因此才会散发出特殊的气味。持续没有好转,最好及时检查,才能判断出病因后配合治疗。

3、臭鸡蛋气味

有部分人排尿过程中发现有类似臭鸡蛋的气味,这股气味往往很刺鼻,其来源比较丰富。长时间憋尿,感觉到有尿意却没有及时上厕所,尿液会过度浓缩,里面的成分也会越来越浓,这样在排尿过程中才会有难闻的气味。

尿多,异味大是怎么回答?存在这3股“异味”,要多留心些了

当然,部分疾病发展也会有这种现象,例如肾炎,膀胱炎,如不确定是哪种病毒引起,可通过详细的检查以及结果了解情况,和疾病有关,第一时间展开治疗,才能恢复健康后难闻的气味消失。否则疾病不断加重,不单纯出现难闻的尿液气味,还会出现排尿困难、血尿、尿频尿急等症状。#医联媒体超能团##清风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