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和宝马哪个好(30多万的雷克萨斯有哪几款)

80酷酷网    80kuku.com

30万对很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汽车行业来说,这个数字是一个门槛,用乘联会的标准来看,30万是豪车的准入门槛,指导价30万 才算是高档豪华车,当然凡事都有例外,很多车型售价没过三十万,但豪车的地位没受到丁点影响,始终是消费者心中的标杆车型。

30万最值得买的车是雷克萨斯ES?宝马3系就不配了?

比如雷克萨斯ES,起售价29万还是上调之后,以前售价只有27.9万,但是它的豪华性毋庸置疑,稳定可靠性以及全系进口等加分,让它成了不少人眼中“30万价位区间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代名词,甚至不少人觉得它能越级别和奔驰E级、奥迪A6L以及宝马5系来对拼。还有宝马3系,全新一代车型不仅造型和内饰都实现了突破,就连价格也拿出了诚意,指导价低于30万,29.39万起售,比以前更接地气。你要说宝马3系不豪华?那消费者肯定不干,毕竟它是30万价位区间所有年轻人都绕不开的一款车。

30万最值得买的车是雷克萨斯ES?宝马3系就不配了?

那么问题来了,30万左右最值得入手的到底是谁?是雷克萨斯ES还是宝马3系?

其实两款车的风格和定位还是有明显不同的,宝马3系历来都是以操控著称,虽然近年来向舒适性妥协,进行了加长,但还是更受年轻受众群体青睐。而雷克萨斯ES倾向于商务家用,动力不是首选项,更多集中在稳定可靠性以及舒适性。两款车还是有着很明显的受众区分,不同的是,现如今两款车价格有一定的重合,就难免被拿来对比。

30万最值得买的车是雷克萨斯ES?宝马3系就不配了?

首先来看看品牌影响力,雷克萨斯虽然近两年来热度很高,但是不管是从入华时间还是消费者认可度以及品牌知名度来看,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都要比雷克萨斯更有优势。

而就车型本身来看,尺寸方面,宝马3系选择多样化,有长轴和标轴版本,雷克萨斯ES则相对单一,ES长宽高依次为4975*1866*1447mm,宝马3系为4719*1827*1459mm,外观来看,雷克萨斯ES更大气协调。而轴距来看,标轴3系轴距2851mm,长轴轴距2961mm,和雷克萨斯ES的2870mm相比还是有明显对比的,长轴3系内部空间更有优势。

30万最值得买的车是雷克萨斯ES?宝马3系就不配了?

而且动力部分,宝马3系选择也更多样化。2.0T发动机分为不同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依次为156/184/256Ps,全系标配8AT变速箱。身为日系车的雷克萨斯ES就不占优势,2.0L/173马力和2.5L/207马力以及2.5L178马力三个选项,匹配CVT和8AT以及E-CVT变速箱,账面数据不如宝马3系有优势,加速性能表现不出色,动力是雷克萨斯ES的相对弱项。

30万最值得买的车是雷克萨斯ES?宝马3系就不配了?

但是配置又是雷克萨斯ES的加分项,入门版车型就带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和胎压显示以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这些在宝马3系上并没有实现标配,舒适性配置也比较全面,注重用车驾驶体验。

这一点也恰好反映了两款车的定位和区分,雷克萨斯ES还是倾向于家用和商务,动力是弱项,但其他表现不差,还有免费保养等政策加分。宝马3系侧重驾控感受,倾向于年轻受众,动力选择多样,空间也有不同版本选择,虽然没有免费保养,但终端有2万左右优惠,且是一线豪华品牌出品,这都是加分点,如何选择还是要看个人喜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