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是哪里(惠东县是贫困县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这里是小佳走天下。从今天起,欢迎你跟着小佳细数中国百强县。听我慢慢给你道来,看看中国之崛起,为我大中华而自豪!

细数中国经济百强县之TOP82——广东省惠东县,为你的家乡打call

惠东县地图

惠东县地处广东省东南部和惠州市东部,处于北回归线南侧,位于东经114°33′10″~115°25′13″,北纬22°32′39″~23°23′17″之间。全县东西最宽90千米,南北最长98千米,陆地总面积3526.73平方千米。东连深汕特别合作区,北靠河源市紫金县,西接惠阳区平潭镇,南临南海的大亚湾和红海湾。县城距省会广州市153千米,距深圳市90千米,距京九铁路惠州站38千米,距汕头特区240千米,海路距香港46海里。

至2020年1月底,惠东县下辖2个街道、12个镇和3个管委会,即平山街道、大岭街道,白花、梁化、稔山、铁涌、平海、吉隆、黄埠、多祝、白盆珠、安墩、高潭、宝口12个镇,巽寮、港口2个滨海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九龙峰旅游区管委会。全县共有45个社区居委会、245个村民委员会。

城市荣誉

“十二五”期间,连续5年跻身广东省县域经济综合发展力10强,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摘取省级文明县城金牌 。

惠东县还获得了“2014中国十佳投资环境县”、“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象棋之乡、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综合竞争力100强县、全国投资潜力100强县、中国百强县、2020中国健康产业百佳县市、2020中国县域网购百强榜排名73位、2020中国县域文化消费百强榜排名57位、2020中国特色小吃百佳县市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2020年5月,入选2020中国县域消费百强榜排名47。

2020年5月,入选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经济飞速发展

细数中国经济百强县之TOP82——广东省惠东县,为你的家乡打call

飞速发展的惠东县

根据市统计局统一核算,2019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26.3亿元,比上年增长7.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5.6亿元,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202.1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368.6亿元,增长7.1%。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8.8:32.3:58.9。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66615元,增长6.5%。

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8亿元,按可比口径下降8.6%。其中,税收收入22.3亿元,增长1.2%,非税收入9.5亿元,下降25.5%。全县税收总额(含海关代征税)57.0亿元,按可比口径下降6.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1亿元,增长29.3%。其中,教育支出20.2亿元,增长2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亿元,增长18.7%;卫生健康支出13.8亿元,增长111.7%;农林水事务支出9.5亿元,增长8.7%。

年末全社会从业人员54.56万人,其中第一产业12.57万人,第二产业19.83万人,第三产业22.16万人。新增就业人数9813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15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23%,失业人员再就业3318人,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2576人。

旅游胜地

细数中国经济百强县之TOP82——广东省惠东县,为你的家乡打call

巽寮湾

巽寮湾(xùn liáo wān)位于惠东县城平山镇南部,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南海大亚湾的东部,依山傍海,山海相嵌,海天交融;属南亚热带温湿型海洋气候,年平均气温21.7℃,总面积105平方公里。区内拥有得天独厚的滨海旅游资源,总长20多公里的海岸线内,有八个海湾,以石奇美、水奇清、沙奇白著称,被誉为“绿色翡翠”和“天赐白金堤”。巽寮湾的山、海滩、海岛巨石遍布,海湾一带有摩崖石刻30多处,总长20多公里的海岸线内,有八个海湾,海面隐隐约约分布着大大小小数十个洲。巽寮湾后三角岛是由三座相连的小山组成小岛,岛上泉水清澈,沙质柔软,峰奇石怪。

细数中国经济百强县之TOP82——广东省惠东县,为你的家乡打call

永记生态园

永记生态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大岭镇,总占地面积约1000余亩,是惠州重点旅游项目之一。于2004年正式对外开放,通过引进各种外国先进的高科技农业技术,大力发展高科技农业、环保农业、园林农业、观赏农业,全国首屈一指。

各式各样的外国品种蔬果直销海外,其农业不断走向国际化、网络化、专业化、多元化,成为中国农业的模范先锋,让人耳目一新!永记生态园是惠州唯一集休闲、旅游、娱乐、会议、度假于一身的现代化生态园,是团队拓展训练、踏青、秋游、素质教育的理想基地。园内环境质量高,自然风光优美,所有景观设施项目采用澳大利亚直接进口的开放式建筑设计,具有浓厚的外国风情。

中国百强县之TOP81是哪里呢?明天听我细细道来,为你的家乡打call!

细数中国经济百强县之TOP82——广东省惠东县,为你的家乡打call

中国百强县之TOP8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