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龙脊是什么意思(叫你腰好的男朋友开龙脊)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拳一世,万年归宿。时间是相对的,痴迷了,一天好似一小时。烦躁了,一天犹如一年。煎熬是漫长的,快乐是短暂的,唯有平静,才是真实的。打拳先修等速,修均清,这是对的。所谓均清,心中松静,弧劲沉着,周身动安,意识导引,线路清晰,平稳走架。

昨日煌煌大业,今日荒草凄凄。兴衰是规律,人要有整体观。拳是生命历程,不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欲要长远,必修火候。不偷懒欠功,也不横练贪功。找到最佳运动值,让一种拳法,变得长远持久,自然受益终生。

山巅听风,闹市看灯。拳友来了,心里很开心,大家相互交流,沟通心得。功深的,带带初学。初学的,多问多听。大家有一个氛围,相互启发印证,这是好的。有缘合拍,一起共修。无缘随缘,不起争执。

日升月落,聚散有情。相聚时,彼此珍惜。离散时,各自努力。

每一位武人都要知道,“龙脊之功”,看完这篇文章

飞身投烈火,不再恋秋水。你认定一条路,就别受干扰,专攻一艺,直到有所成就。不要人云亦云,最后都是嘴头,丢了宝贵时间。相信你的选择,相信你的拳法。不是太极这个名,能保你,而是太极义理,能助你开悟。名是虚的,理是实的,理通拳法精。武人不仅练功,更要彻悟拳理。

能快在丹田,就能快在手上。尤其松肩,一下秃噜出去,不留残力。慢也松肩,不压锁骨,气血不畅,拉开斜方肌,腾出锁窝,这叫内掤。内空间,也是一种速度,不是手快,而是空间运化开合快。

身后大龙起,振臂指苍鹰。脊柱发力,不离命门。丹田敲命门,由内给个助力,这是激发脊柱之法。之所以叫大龙,脊柱善变化,为主通道,疏通全身力道。脊柱快的人,命门都灵敏,发力通透。

丹田如活塞,内压撑命门,内劲贯通脊柱。好比汞柱,底下有货,还要催到中线上来。道家还精补脑,就是这个路子。一切由小腹开始,最后归到脊柱脑髓。

每一位武人都要知道,“龙脊之功”,看完这篇文章

龙为纵,虎是横。练脊柱,第一要正,太极的正,不是努胸逼腰,而是通顺后身儿。领首吊顶,虚胸圆背,顺脊落胯,虚裆开髋,自重沉坠,慢慢将脊柱捋通,捋顺,才能练出自然通力。脊柱不通,只能用臂力,身子劲过不来。

椎椎似龙,颤劲通脊。抖大杆子,会玩的练家子,利用杆子颤性,疏通脊柱。杆子颤抖,生成反作用力,一遍遍刷脊柱,增强竖脊肌弹性。并非杆子晃得激烈就好,而是脊柱消化杆力。想明白这个事儿,你就会玩了。脊柱的作用,在于通畅传导,拳劲才能变通,这就是龙。

发力不要晃头,会伤脑子。头稳定,动丹田,催命门,抖肋骨,通脊柱,松肩出拳。发力不刻意抖,而是击空释放,自然震动。胸腰折叠,不要强催命门,以一股柔和腔劲,前轮运动,疏通椎体。

每一位武人都要知道,“龙脊之功”,看完这篇文章

颈椎贵在稳定,永领百会。开肋开胛,练活胸椎,上盘变得灵活。填海,吊丹扩撑胸腰筋膜,命门力点显露,找到脊柱动力源。换胯时,裆劲虚灵,将尾椎练敏感。

以胯落劲,牵拉脊柱,则生竖劲。以旋腔劲,活化脊柱,则生活劲。以弹抖劲,疏通脊柱,则发力通透。

有条件的朋友,玩玩大枪,先练拦拿扎,旋腰拧膀,翻绞大枪,脊柱连同躯干,也会练出一股缠劲。

领住头,圆掤后背,而不是前逼后背。扩背也叫露脊。启动丹田,定住后海,掤开后背,使内压包裹椎体。腔,腰,背,脊活化成球,功必会愈发浑厚。

专栏内家堂奥作者:太极浮屠280币18人已购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