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什么(工商管理是最没用的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个老师在抖音.上谈高考,他说大学里最没用的几个专业:

1.旅游管理

2.市场营销

3.工商管理

这三个专业名字高大上,实则毕业后就业面很窄,没有什么竞争力。

原因如下:

(1)旅游管理这个专业毕业之后主要做导游,工资不高还很辛苦,干不了多久就要转行了。导游这个职业,并不是你学了旅游管理就能干的很好,甚至可以说导游并不需要什么学历,要的是为人处世和组织策划的能力。

抖音上一位老师谈高考,总结了大学中最没用的专业

(2)市场营销这个专业就业门槛很低,入门很简单,初、高中生、本科生都可以去做,但是要想做好跟学历关系不大,跟个人的销售能力有很大的关系。这个工作主要就是看业绩说话,谁的业绩好,谁就升职加薪比较快一些 。

抖音上一位老师谈高考,总结了大学中最没用的专业

(3)工商管理主要学习如何管理企业。这个专业学的东西杂泛而不精,所以毕业之后找工作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会直接招聘一个本科刚刚毕业的学生, 来替自己管理公司,所以学这个专业基本是毕业即失业。有你学的专业吗?最后大家认同他说的这些观点吗?欢迎大家积极评论!!

抖音上一位老师谈高考,总结了大学中最没用的专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