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多少湖(南昌县水质最好的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文由南昌九龙湖最新动态平台编辑整理

我们知道,九龙湖新城从一片不为人知的滩涂荒地,到如今的现代化新城,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九龙湖(湖泊)从建设之初的初始湖体只有600亩左右,通过引流赣江水扩建后的水面面积达2500亩,可谓是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大水塘,成功拼进了南昌“十大湖泊”,真是不容易,也让我们见证了九龙湖的速度和魄力。

不容易!九龙湖成功闯入南昌“十大湖泊”

前不久公布的《南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充分发挥山水林田湖城资源禀赋,构建“一湖三脉,两屏多廊,蓝绿交织,人鸟共生”生态整体布局。“一湖三脉”,即鄱阳湖所属鄱阳湖主湖区、青岚湖——军山湖片区,赣江、抚河、潦河三条主干水系及其流域水网。“两屏多廊”,即九岭山——梅岭屏障、怀玉山——玉华山屏障所属多条林地廊道;以绕城高速和水系为依托,形成内外环状绿带、郊野公园、河湖湿地、城市公园体系,提升生态服务功能,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在城市内部,构建以“一江三河串十湖”水系、城市绿道系统及城市公园点状分布为主体的都市生态系统。

不容易!九龙湖成功闯入南昌“十大湖泊”

(纵观南昌十大湖泊,九龙湖的颜值绝对可以名列前茅的)

一江即赣江;三河即抚河、玉带河、乌沙河;十湖即瑶湖、艾溪湖、青山湖、东南西北湖、象湖、富山塘、黄家湖、前湖、九龙湖、儒乐湖、白水湖等十余湖。

不容易!九龙湖成功闯入南昌“十大湖泊”

(九龙湖湖体三条大动脉:九龙大道、南昌地铁2号线、三清山大道)

九龙湖位于南昌市红谷滩区南面生米镇北面,东面与赣江仅一堤之隔,西面有架设的九龙湖大桥穿湖而过。湖下有连接湖两岸的九龙湖隧道及南昌地铁2号线的湖底隧道。九龙湖不仅是南昌生绿色态建设的一部分,也是南昌市民一个新的标志性休闲娱乐场所。一期工程用时两年已于2017年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成为了南昌市民打卡的网红打卡点。二期工程总投资4.9亿元!总用地面积达86万方,致力于打造四大主题公园,于2018年正式开建,缤纷园、真趣园等已建成并对外开放、公园主入园的激光喷泉更是成为超越秋水广场喷泉的重要地标,大家纷纷盼望其尽早调试好,早日对外正式开放!

不容易!九龙湖成功闯入南昌“十大湖泊”

(九龙湖激光喷泉的9条龙,应和了九龙腾飞)

九龙湖公园水景工程建设位置位于九龙湖公园主入口区及九龙湖湖体东岸,项目总投资8887.01万元,项目水体面积约59302㎡,装修面积643.95平方米。主入口广场区占地6万平方米,该区域将建设主题水景(主要内容是建设音乐喷泉、激光、灯光投影秀),该项目由操刀过金鸡湖大型音乐喷泉、星海广场音乐喷泉的水艺公司进行施工。同时,还有休闲广场、主题雕塑、游船码头、管理用管,整个广场可容纳3万人。

不容易!九龙湖成功闯入南昌“十大湖泊”

(九龙湖乃至南昌标志性建筑-国体中心、生米大桥)


部分图文来自网络及其他媒体平台,最终以官宣或实际落地为准!

南昌九龙湖最新动态平台编辑整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