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费的税率是多少(建筑安装服务费税率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建筑工程企业,有哪些节税方法?

《梅梅谈税》专注于园区招商,利用地方性税收奖励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合理合规节税避税!

建筑工程企业一般都会面临比较高的税收压力,且大多数企业老板对于税收相关知识都不太了解,但大家肯定有听说过税收洼地的税收优惠政策,各建筑企业可以根据自己企业情况,选择合适的税收洼地享受税收优惠。

首先,建筑企业主要面临的问题:

采购沙石、水泥材料等建筑材料时,由于不要求票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购进,所以购进的时候没有相应发票,导致企业账面利润明显高于实际利润,且还要多缴纳企业所得税。

其次,建筑工程行业相关的增值税税种比较复杂:

诸如纳税人修理修配劳务、销售货物、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适用13%税率;安装服务、修缮服务、工程服务、装饰服务及其他建筑服务适用9%的税率。

因此,建筑工程行业的税收压力是不断增加的!

建筑工程合理合规节税方法:

一、有限公司税收返还(建筑工程类子公司、分公司或整体公司迁移)

企业入驻税收洼地,就可以享受到企业增值税、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一定比例的税收返还,返税比例高达90%!

1.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返还给企业70%-90%,即总税额的28%-36%;

2.增值税,地方留存50%,返还给企业70%-90%,即总税额的35%-45%;

3.具体的税收扶持返还比例得按企业实际的纳税比例而定;

二、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商贸、劳务、建材类个独)

但应该注意的是,商贸建材类企业,由于其特殊性,对其证据链、业务的真实性都有一定要求。

建筑工程企业,有哪些节税方法?

三、服务类个独核定所得税

企业在税收洼地成立服务类型的个人独资企业,诸如工程设计、建筑设计、勘察设计、工程项目咨询等企业,可以享受0.5%-2.1%的核定所得税税率。

重庆园区,个人独资企业,核定所得税1.5%!

四、自然人代开

企业可以选择自然人代开的方式,建材、沙石等都能代开,综合税率2.5%-3%!

以上四种节税方法不同,但最终目的是一样的。

建筑工程企业可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选择具体的节税方式。

更多税收优惠政策及节税方案,请公众号《梅梅谈税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