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话--vb转入vb.net最重要的事情

80酷酷网    80kuku.com

  vb转入vb.net最重要的是什么?这个问题对很多人有很多种想法。我说的是我的想法。不同意的扔臭鸡蛋好了。
1,对于vb工程师们。学习vb.net第一件事是建立对象的概念。不要在.net framework写出vb的流程化的结构来。否则就是浪费。怎么样叫做ood,怎么样用类封装自己的代码,怎么从多态性以及分层的理论中获益,怎么样学习设计模式并运用在自己的代码中才是首要的,比学习.net framework里面的那些类库要重要的多。
2,向java的开发源码项目学习。这些项目中有很多是非常优秀的面向对象的架构设计,体现了非常好的思路。这是vb.net阵营非常缺少的。例如apache的struts项目是解决web方案的一个极好例子。
3,优化自己的代码。建立了一定的对象基础后,去尝试优化自己的代码。让结构更加紧凑,实现更加优雅。维护更加容易,扩展更加方便。
4,在实践中丰富自己对.net framework地了解。在应用中记忆类库和用法。
5,嘿嘿。没有了。就是等着别人夸你牛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