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Basic.NET带来的新方法(二)

80酷酷网    80kuku.com

  visualVisual Basic.NET带来的新方法(二)

继承性

对于Visual Basic来说,对继承性的支持是最需要的。在Internet时代的开发需要快速的组建
以及大规模的重用。现在,Visual Basic包含了一整套的继承性的落实,包括可视窗口的继承。
开发者可以通过一个新的关键字 Inherits 来从一个已存在的类中创建继承。

Class1
Function GetCustomer()
...
End Function

Class2
Inherits Class1
Function GetOrders()
...
End Function

继承的部分支持所有继承来的属性。类的实例支持所有基类的方法和接口。当然,类的实例也能
扩展基类的方法和接口。

类的实例也能通过关键字 Overrides 来重载在基类中定义过的方法。为了减少编程的错误,Visual
Basic 阻止你错误的重载一个函数;仅仅当这个函数被声明为“Overridable”(可重载的)才被允许。

可重载性

Visual Basic 现在允许函数的重载,这给了程序员创建不同版本的函数和过程,它们拥有同样的Name,
却有着不同的参数类型。当你已经为一个数据的操作过程创建了一个对象模型,而另一个操作与它不同的只
是数据类型的不同,重载是特别有用的。举一个例子,一个能显示多种不同类型数据可以有这样的过程:

Overloads Sub Display (theChar As Char)
...
Overloads Sub Display (theInteger As Integer)
...
Overloads Sub Display (theDouble As Double)

没有重载,你必须为每个过程创建不同的名字,或者用一个Variant类型的参数,重载支持许多明确
而有效的方法去处理多种数据类型。

参数创建

参数创建允许你创建一个新的类的实例,同时有新实例的参数。创建工具是基于对象编程的,利用实例
创建工具,它允许用户定义的结构代码被用做参数。它允许一个新的对象实例在一个单一的表达中被建立和
初始化,以此来简化客户端的代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