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职业女性赞同男主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主外,女主内是中国的传统思想。男人就该在外打拼,而女人则在家中相夫教子,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这种思想曾被不少女权主义者大加批判,认为女人的归属不是家庭,女人也能在职场中拼出头顶一片天。然而,在“野蛮女友”大行其道的今天,现代白领们依然认同“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角色分工。

  国内最大的严肃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日前面向其1700万会员做了一个调查:“你是否赞成男主内,女主外的新型家庭分工?”结果,只有8%的人拥护“家庭主夫”。

  调查数据显示,仅仅只有10%的世纪佳缘男会员和5%的女会员选择了赞同“男主内,女主”外的新型家庭角色分工,有近一半(49.6%)的女性及四成男性反对。

  有趣的是,赞同新型分工的人,女性多是从事IT、外贸、销售等高薪职业,高薪自然有高压力,这一部分女性一般都事业心强,在公司担任要职,常年处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之中,不仅无心也无力管顾家庭。而男性的薪资收入相对偏低,工作相对平淡,没有过多晋升空间,因此愿意“主内”生活。

  一位叫“芥末”的世纪佳缘男会员留言说:“其实要做一个主内的丈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家务要操持好,要把生活过得花样百出也是一个挑战。”

  不过大部分的男人还是认为,成功男人的定义是事业有成。这一点也同样得到了大多数女性的认可。虽然现代女性强调独立自主,但她们认为,独立自主指的是自己能够自食其力,不依赖男人生活,但不代表非要把全部的精力和时间放在事业上,放弃自己的家庭生活。

  与之相关的,在“男人承担家务的比例”这个问题上,大多女性都认为,男人应该承担一部分家务,男人们则对此表示赞同。

  世纪佳缘的CEO龚海燕认为,随着社会的进步,受过高等教育的男人们不再认为“进厨房”是女人的专利。事实上,男人们甚至比女人还热衷并且擅长烹饪美食,养花弄草。分工合作,共同打理家务,创造和谐美满的生活成为越来越多夫妻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