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业女性的成功模板 真人秀(6)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真人出镜:仪小筑

  仪小筑简介:30岁,翻译、编剧,汕头人。学的是外贸,一直在外贸公司做进出口业务,从小喜欢写作和画画,曾为报纸杂志撰稿,近期开始做编剧,以前曾经和老师开过画展,但是工作繁忙后,画画成了偶尔为之的业余爱好,近期打算重拾画笔,希望能开个人画展。因为从事的是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所以虽苦尤甜。喜欢自我挑战,喜欢开发自己的潜力,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够全方面的发挥。

  仪小筑的成功模板:徐静蕾

  徐静蕾简介:著名年轻演员和导演,出生于1974年,籍贯:北京。嗜好:音乐,休闲,运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电影作品:1996年 主演《忽然丈夫》,1996年《一夜富贵》,1997年 主演《爱情麻辣烫》,1997年 参演《风云》 ,2002年 主演《开往春天的地铁》 ,2002年 参演《花眼》,2002年主演《我爱你》 ,2002年 主演《我的美丽乡愁》 ,2002年执导、主演《我和爸爸》,2004年集编剧、导演和主演在一身的《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等;电视作品:《长缨在手》《龙堂》《旅“奥”一家人》《同桌的你》《新言情时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北京爱情故事》《霹雳菩萨》《龙堂》《将爱情进行到底》《财神到》《情书》和《大时代》等。

  广告代言如下:e龙网站、匡威运动品牌、世界黄金协会“纯美金天使”、飞利浦显示器、N自由洗发水、索科复读机、洁婷、三得利乌龙茶、全家乐电器、好利来蛋糕、伊韵儿服饰、黑眼睛布包和盼盼食品等。

  所获奖项:1998年当选第三届大学生最受欢迎的当代女星、1998年《新周刊》“十大惊艳 ”、1999年 第七届电影表演学会奖 、1999年《大众电视》“青春之星” 、2000年 e龙-CCTV奥运网站形象特使 、2001年中国妇女活动中心荣誉健康大使 、2001年中国儿童青年基金会安康计划西部行形象大使、2001年首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受欢迎的女演员、2002年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女演员”、2002年首届北京大学生女生节形象大使、2002年《成都日报》读者和《激动网》网友评选为“最佳公众形象女明星”,2004年在西班牙第52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凭《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获得最佳导演“银贝壳奖”;出版有画册《越南散记》。她被称作“玉女偶像”、“中国影视界四小花旦之一”。

  现场采访

  A、你为什么把徐静蕾作为你的成功模板?

  仪小筑:因为我欣赏徐静蕾的形象,觉得她好健康,而且很有才华,喜欢她拍摄的电影和电视,还有,她虽然低调但却很有张力,在各个方面都表现突出。我和她都是喜欢挑战自我的人,她能演而优则导再编,我也要做到外贸工作、写作和画画都有一定的成绩。我和她的年龄相若,她却比我走得快得多,虽然我们的目标不一致,但是她的成绩也在鼓励着我向前努力,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的经历有点相似,她当年考中戏的美术系没考上,反而撞进了电影学院,而我因为我本人也是一心想进美术系却撞进了外语系,我们两个人都擅长书法,而且从小就被父母命令一定要学习书法的那种,这种经历让我很有亲切感。我希望我也能在不知不觉中做到业绩出色、出一些好书、开一些画展,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像她一样秀外慧中,有人缘,所以我视徐静蕾为我的成功模板。

  B、 模板的作用对你来说大吗?

  仪小筑:当然大,她从外表的打扮到言谈举止都让我欣赏,喜欢她平时休闲的打扮,一身的阳光气息,我把她的照片从杂志上剪了下来,贴在我的卧室、书房电脑旁边以及放进小橡框里放在公司办公桌上,每天一张开眼睛就看到她在向我微笑,除了可以提醒我每天的打扮要注意外,又有提醒我新的一天又到来了,要好好加油啊!而且不论在公司还是在家工作的时候,我都能看到她,在我偷懒或者灰心想放弃时,我一看到她就信心百倍,自己在内心给自己鼓气。有时我在描写我喜欢的女主角的样子,我还会把她的样子写上。而且她自己演过的电影电视都有不错的收视,有时可以供我写爱凊小說参考。

  C、 在你的生活中,有没有一件事,因为模板的作用而真的成功了?

  仪小筑:当然有,我从来没有写过剧本,但是一直有人在我的网站上向我约剧本,有一些认识的朋友也在劝我写,可是我只是平时喜欢看电影和电视,虽然也很想尝试做编剧,可不是科班出身,也没有什么参考书籍,只能上网下载一些剧本的资料,试着学习里面的一些方法改编自己的小说,但是剧本创作和小说创作根本是两种不同的事物,我一开始常是脑子乱得很,在给杂志写小说时都有点混了,搞得我一度想放弃,可是一想到她不仅演且导还编剧,我也应该坚持下去,所以我就坚持下来了,就这样,我终于写出了我第一个剧本,虽然没有给影视单位,因为我只把它当成练习,但是这次以后,我已经写出一些作品,开始和影视单位合作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