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业女性的成功模板 真人秀(5)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真人出镜:岳丹

  岳丹简介:22岁,学生,江苏南京人,现居美国加利福尼亚。性格开朗、活泼好动、爱哭爱笑、爱玩爱闹。喜欢甜食,尤其是棒棒糖,美国老师、同学送外号为:“糖娃娃”。喜欢卡通,爱泡书店。2001年9月进入财经大学会计专业。2004年10月通过自学开始法律专业本科段的考核。大学期间多次获得技能比赛的优胜。2004年12月作为交换生,赴美国读书一年,已取得家装设计、国家导游、动画制作等证书。空闲时,曾兼职家装设计、教师等工作,尝试了不同的环境。目前,在参加CPA(注册会计师)的培训和考核。喜欢的一句话“Never stop smiling,not even when you're sad,someone might fall in love with your smile.(永远不要停止微笑,即使在你难过的时候,说不定有人会因为你的笑容而爱上你)”

  岳丹的成功模板:桑兰

  桑兰简介: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浙江宁波人。1987年5月进入宁波市少年体育学校, 1989年9月进入浙江省少年体育学校,1990年1月8日进入浙江省体工队(专业队),1991年在第九届浙江省运动会上获得:高低杠第一名;跳马第一名;自由体操第一名;平衡木第一名;全能第一名。1993年12月17日进入国家体操队,1995年9月,参加在云南昆明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以 74.412分的成绩获女子个人全能第2名,同年在南京举行的第3届城运会体操比赛中,夺得女子跳马、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女子自由体操亚军;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得跳马第二名及代表中国到华盛顿参加“中、美、俄三国团体赛” ,获得个人跳马第二名。1996年代表中国到Dallus参加“美国杯”比赛,获得全能第七名。 1998年7月在参加世界友好运动会时受重伤,造成高位截瘫。1998年美国有影响的《人物》《生活》杂志将其视为年度的英雄人物。美国副总统戈尔的夫人向其颁发了《妇女体育》杂志的“勇敢”奖。美国ABC电视台著名栏目《20/20》播发了桑兰的专题片,使其成为继邓小平之后第二个出现在该栏目中的中国新闻人物。1999年元旦除夕夜,成为了第一位在时代广场为帝国大厦主持点灯仪式的中国人。1999年4月,荣获美国纽约长岛纳苏郡体育运动委员会颁发的第五届“勇敢运动员奖”。她还是继国际著名影星成龙之后的2008年申奥形象大使。会颁发的第五届“勇敢运动员奖”。她还是继国际著名影星成龙之后的2008年申奥形象大使。

  现场采访

  A、你为什么把桑兰作为你的成功模板?

  岳丹:她那绝不放弃的精神是年轻的桑兰最吸引人的魅力。生活给了我们很多磨难,外人的帮助只能是一种辅助,能够一直支持着自己的只有自己,自己怎么去看待遇到的每一件事,乐观向上的心态是支撑的源泉。自1998年意外发生后,六年的时间,她没有黯淡消沉,桑兰用她那份比春风更温暖、比春花更灿烂的笑容向世人印证着她的坚韧不屈,在北大学习、加盟星空卫视、担任申奥大使、参加雅典奥运北京接力??

  我一个人到美国求学,也要经历很多以前没有碰到过的困难,在此之前我是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的小心肝宝贝,没有受过什么磨难,好多次碰到难题时是她充满力量的笑容给了我希望!让我在异国里觉得特别有动力,所以我视桑兰为我的成功模板。

  B、模板的作用对你来说大吗?

  岳丹:很大。桑兰1998年在纽约市长岛举办的友好运动会上不幸因脊髓严重挫伤而造成瘫痪后,在美国治疗期间,以“桑兰微笑”征服了大洋彼岸的人们,也征服了我。桑兰教会我不服输的精神,告诉我决不放弃的真理,让我逐渐从内向、软弱转变成外向、坚强的女孩,也教会我遇到挫折不要气馁,因为好的事情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发生。虽然在转变的过程中吃了很多的苦头,但是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让我发现了许多很好的机遇。桑兰坚强的性格、灿烂的微笑带给我一个全新的认识,也告诉了我一个不同的世界。是她改变了我的心态,让我拥有现在令人羡慕的成绩。

  C、在你的生活中,有没有一件事,因为模板的作用而真的成功了?

  岳丹:最简单的就是我作为交换生的事情啊!全校三千多人,可是名额只有四个,可想而知竞争有多激烈。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优异的学生有很多,在很多人认为这么多的好学生里面我肯定没戏的情况下,我还是没有放弃,一直相信坚持到底就会胜利的理念。经过一轮轮的比拼,我盼望的事情真的出现了。我以第一的总评胜出了,嘿嘿,我可以说桑兰的精神带给我不小的运气,我的坚持有了很好地证明!事实证明:我成功了!嘿嘿!很多以为自己不行而不敢试一试的校友很后悔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