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2005全球“铁娘子”排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纽约邮报》报道,全球知名杂志《福布斯》近日公布了“2005年度世界最有影响女性排行榜”。其中,美国国务卿赖斯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蝉联冠亚军。进步最为神速的,无疑当数此次排名第三的乌克兰“美女总理”尤莉娅。季莫申科。在一年前的排行榜上,她甚至连前100名都未能进入。

  赖斯   受总统信赖和接受

  《福布斯》认为,“现年50岁的赖斯以其钢铁般的意志和优雅的风度,作为世界第一超级大国总统的顾问,比任何人都更能获得后者的信赖和接受。”

  吴仪   拥有非常崇高的地位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素有大陆“铁娘子”之称的吴仪牢牢占据着亚军的位置。《福布斯》杂志由衷地赞叹道:“这位现年66岁的中国副总理,自1962年起便在中共政坛上崭露头角。……我们非常惊讶,出身共产主义社会的吴仪,竟会拥有如此崇高的地位。”

  罗琳   “魔法师”打败女王

  最让人跌碎眼镜的是,《哈利。波特》的女作者、“女魔法师”罗琳竟以第40位的排名,勇超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和女王伊丽莎白,成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女性。而曾经独领风骚的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则从去年排名第21位下滑到从前100名中“出局”。

  2005年度世界最有影响女性排行榜前10名  排名 姓名 职 务 年龄  1 赖斯 美国国务卿 50  2 吴仪 中国副总理 66  3 季莫申科 乌克兰总理 44  4 阿罗约 菲律宾总统 58  5 玛格丽特·惠特曼 eBay首席执行官 49  6 安妮·马尔卡希 富士施乐首席执行官 52  7 萨莉·克劳切克 花旗银行集团首席财政官 40  8 布伦达·巴恩斯 沙拉·李服装首席执行官 51  9 奥普拉·温弗瑞 美国“脱口秀皇后” 51  10 梅林达·盖茨 慈善家 41

  美国入围女性最多,希拉里、劳拉分居第26、46位

  在这份最新排行榜中,入围人数最多的无疑当数美国女性。除了排名第5位eBay网站首席执行官玛格丽特。惠特曼、名列第9的美国“脱口秀皇后”奥普拉。温弗瑞和名列第10位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夫人梅林达。盖茨。

  其他进入前100强的美国知名女性还包括:纽约州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名列第26位;最近刚刚退休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桑德拉。戴。奥康纳,名列第36位(去年排名第6);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名列第46位;以及美国有线新闻网著名女记者克里斯蒂亚娜。阿曼坡,名列第72位。

  亚洲女性表现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因涉嫌大选舞弊而面临弹劾的菲律宾“顽强总统”阿罗约,排名非但没有后退,而且还向前跃升了5名,今年排名第4.但除此之外,亚洲其他杰出女性今年的排名表现则普遍大不如前:去年排名第8的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受竞选连任受挫的影响,今年不仅连前10名都没挤进去,甚至跌出了整个前100强名单;印度国会最大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也从去年的第3名,大幅滑落到百强之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