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与二手男的幸福婚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咨询者A:我想问一下,我没结过婚,我要和一个离婚7年的男人结婚。他还有个孩子,是个女孩,但不和他在一起,在他母亲那里。他大我9岁,很爱我,对我也很好,我也很爱他。我们结婚会幸福吗?我和他都有工作,但都没房子。另外,我不想和他孩子生活在一起我该怎么跟他说啊?他也曾经说过将来不会让我和她的孩子在一起,说等孩子再大一些就送他前妻那里。

 

回复:首先,我不得不说,幸福不幸福,全靠你自己怎么把握。所以,我只能给你一个建议,如果你真的爱他,打算和他在一起过后半生,那么,你就要有和他女儿生活在一起的心理准备,并且是完全接受她的存在。即便他能做到婚后让他女儿不和你们在一起生活,但是,他有抚养孩子的义务,他不可能不给孩子生活费或者去探望孩子的。你如果容忍不了这一点,又何来你们婚姻的幸福呢?而我之所以没有说让你去爱她的女儿,是因为我了解,所谓爱屋及乌,现代人能真正去做到的,已经不多了,况且,让任何人去全心全意爱和自己没有一点血缘关系的孩子,是有些牵强和不讲道理的。但是,有一点你一定要记住,你可以不爱这个孩子,却必须得喜欢她。如果你连喜欢都做不到,婚后的你们,即便不会为了他的女儿而吵架,也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的。毕竟,那是他的女儿,想让他因为你而完全不顾自己的骨肉,是不大可能的。

 

另外,将来你还会生一个孩子的,这样一来,你的他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会不分彼此地去爱这两个孩子,而你,又能否接受自己的亲骨肉和那个孩子享受一个父亲?你会不会因为有了自己的孩子就想虐待他的女儿?这些你都要考虑清楚,你若是犹豫再三,可以说,即使你们结婚了,幸福也不会太长久的。所以,你要让自己心甘情愿地嫁给他,并且是心甘情愿地做他女儿的后妈。


 

其实,嫁给二手男的婚后生活,并没有想象或者传言中那么复杂,如果想打造出属于你们自己的幸福婚姻,以下三点原则一定要记住。

 

第一,不要动不动在心里拿他的前妻跟自己对比

这是多数女人很容易犯的毛病,总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不如他的前妻,也害怕他会拿自己和他的前妻相比较。于是,在比较来比较去的心理作怪下,你会慢慢地失去了属于自己的个性。对于男人而言,没有个性的女人,是无法长久吸引他的注意力的。这也是婚外恋频频上演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婚后的你不要去在意他的前妻怎么怎么样,你只管在照顾好他和他的孩子,维护好他父母之外,努力保持住自己的个性就是了。

 

第二,以90%的欢喜心,接纳他的孩子并相处融洽

别强迫自己去爱他的孩子,但一定要90%的欢喜心接纳他的孩子,同时,还要与其好好相处。不管他有多爱你宠你,一旦你跟他的孩子之间有了矛盾,不能和睦相处,势必会影响到你们之间的感情的。爱情再美好,感情再深厚,在最关键时刻,也抵不过人家的血脉至亲呀!所以,爱他,就和他的孩子好好相处吧!

 

第三,别拿他和他前妻的婚姻作为话题进行讥讽

他和他前妻的婚姻曾经如何幸福,如何失败,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你不能有事没事地提起他和他前妻的过往种种,甚至当你们闹矛盾时、吵架时,来以此讥讽他。对于男人来说,婚姻失败就等于做人失败,男人都是爱面子的,你维护了他的面子,才能得到他更多的爱!

幸福是一种感觉,只要你遵守了以上所说的“潜规则”,然后知足常乐,他必定“知恩图报”,为你负责一辈子的。如此一来,还怕幸福不长久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