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如何面对相亲恐惧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情感问题】
     今年26岁的我,原本性格很开朗活泼,最近却变得郁郁寡欢了,原来我觉得只是一时,可发现自己摆脱不开这种情绪。
     我经历了两次每次都以我被迫主动结束而告终的恋爱,每次时间都没有超过3个月。两次都是对方狂热的追求下我接受他的感情,每次都全身心的投入,全身心为他着想,可发现对方并不在珍惜我,伤心的总是我,于是只好选择放弃离开。
    我长得虽然不是很漂亮但也算可爱,性格也算不错,周围的人都很喜欢我,和所有异性都能像哥们一样相处甚欢,是个只谈友情爱情免谈的家伙。25岁之前从没意识到必须有个男朋友陪伴我,直到25岁遭遇了一些事情,忽然觉得人是如此渺小脆弱,于是接受了当时最执着的一个追求者。我心理很清楚那个男孩并不优秀,而且真的很不适合我,他很会生活,但缺乏上进心,我积极向上但却不懂生活,但还是因为一时的感动接受了他,现在明白这场爱情中同情和怜悯占更多成分。我当时已辞职,他也结束了生意,两个失业的家伙天天朝夕相处,很多人都说我们不像恋人更像哥们。我和他有接吻和抚摩的“亲密关系”,当他想再深入接触时我拒绝了,因为我觉得初夜应该和自己的丈夫渡过,其实这是出于一种本能的拒绝,或许我真的爱他不够深。他很郁闷,后来我们就不明原因的分手了
    从此我害怕相亲了,更别提恋爱了。7月份,家人都催促我尽快找个金龟婿给嫁了。昨天,我那做老师的小姨打算介绍她单位董事长的儿子跟我相亲。他的基本情况如下: 
    1982年的,个头不高,171CM,本科学历,在一民营中学里担任副校长,他父亲是校长,资产过亿。今年春节,他父母花了2000多万给他买了套532平方的别墅做婚房。我1983年的,出生于小康之家,本科学历,身高166CM,在一公司里做文员,月薪2500元。自昨晚开始,我就因为“紧张”而没睡好觉。 
    您有无好的成功相亲经验帮介绍一下呢?我真发觉自己太紧张了点,害怕失去第四次爱情,我该怎么调整心情?

【月光酒吧谈心】

不好意思,因为没有任何相亲经验,所以谈不上有好的成功相亲经验介绍给你。只能就你所问的紧张问题谈下个人看法。

说到太紧张该怎么调整心情,我想你需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紧张。在第一段感情中,你让人看到的似乎对方因没能“进一步”受挫而渐渐离去。如果是因为他的自尊心受伤了,那你需要在沟通方面下工夫。而第二段感情中因为恐惧受伤明显的有包裹感。乃至有些跟自己有些过不去。人在心口不一的时候,难受的首先是自己。而你明明想他却要说“不想”,让对方难堪,更让自己难受。

既然你希望我能给你成功的相亲经验,想必你还是担心这次相亲经历失败,而通过你将自己和对方条件作得一番对比,可以看出你对自己信心不足。

他经济条件固然优越,但也只代表个人条件的一部分。他是不是理想中的伴侣,需要交往后才能认定。而且也不太可能第一次见面就决定终身。

其实只有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爱情还是面包。想当初年青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的相亲,但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个平凡的男孩,现在也过得很开心,但却不可住洋房开名车,要自己努力。如果大家相爱就是最幸福的,祝您幸运!这样的家庭结婚可不是两个人的事,有主见的男孩才可以保护你。是吗??

如果初次见面后再无下文,那也只能证明他不是合适你的人。你也完全没必要因为家人的催促就乱了自己的方阵。这恐怕也是紧张的源头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