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你是我的幸福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芦苇,女,26岁

  我从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这么重感情的人,因为在认识你以前,我从未将自己的情感之门向他人打开过。在我的潜意识中,爱情是神圣的,要全心全意对待,所以,在遇到我认为值得奉献的人之前,我不会将宝贵的感情放在那些看似游戏的生活中。

  直到大学毕业,我仍坚持着自己的感情原则,排斥外来的一切。从未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正视感情的时候了。我仍像一个孩子一般,天真地看着校园中成双成对的他们,觉得一切都与自己毫无关系。

  然而,你就在这时打破了我平静的生活。自习课上,我正呆呆地望着哲学老师忽开忽闭的大嘴巴异想天开,手机在兜里“嘟嘟”震了两下,一下子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回来。“芦苇,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吧?”心一下紧张起来,我知道,这不是一条玩笑短信,因为和这个同学间不会开这样的玩笑。但这也太突然了,猛的一下晕了。为了应付,我匆匆回了句“别和我开玩笑了啊,逗我玩呢?呵呵,这会正上课犯困呢”。一直到下课,同学都没有再和我联系,我想这件事就这样了结了。但中午吃饭时,手机又响了,正是那位同学。听着同学说话的语气,我不好意思拒绝,毕竟她也是一片热心。“那就见一面吧”,不知当初自己是出于何种心理,我居然答应了。

  周日的晚上,在同学的母亲安排下,我和你见面了,见到你,我居然没有紧张,也没有感到陌生,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我一向觉得自己内向而胆怯。同学和她母亲匆匆撤退了,只剩下我们俩,实在没有去处,我只好带你到我就读的校园转转。我们随意聊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很晚了,你坚持送我到宿舍门口,这一点让我对你的好感增加不少。我不好意思向室友提起,只有一个人辗转反侧,你是我接触的第一位异性。第二天,同学说:“人家对你的感觉挺好,一时紧张忘记要你的联系方式了。”虽然感觉还好,但我一直在犹豫,我坚持了这么久的原则,就这样打破吗?最终,我还是答应把电话给你。我的朋友总是这样评价我:温柔贤惠,是最适合做老婆的那种女孩。这话在我听来又有了另一层含义:我不是那种漂亮女生,也不懂得融入城市女孩的时尚,朴实是我与生俱来的。我想,那个值得我奉献的人,应该是能一眼发现我这个“优点”或者是第一个带我去看海的人吧,而你符合了第一点。我的这个小心思无人知晓,这就是我要的爱情感觉。有了我的电话,你开始频频约我,都被我拒绝了。我无法告诉你,那段时间,父亲病重入院,我根本无心约会。在你的一再邀请下,平安夜前夕,我第一次和你单独约会。但这一次接触却改变了一切。

  我没有勇气告诉你,就在我们初次见面后的那个周末,我爸爸就生病住院了。和你坐在温馨浪漫的包间里,我的内心却非常痛苦,爸爸重病在床,我却在与人约会,下意识中,我总觉得自己是个不孝的女儿。那天晚上回来,我很是痛苦,在亲情和感情之间,我无法平衡我的天平,为何你偏偏在这个时间出现了呢?为何苍天要将痛苦和幸福同时放在我的面前呢?我相信你是一个值得我奉献的人,虽然只是简单的接触,但我坚信自己的判断。我痛苦地徘徊,甚至有点恨自己的笨,我很笨,只有这样说自己,因为我没有能力同时接受幸福和痛苦的考验。我不敢再回你的信息,不敢再给我们更多接触的机会。平安夜那天,我在房子里待了整整一天,静静地思索着一切,我是一个很专一的人,专一到有点笨。最终,我又在幻想中给了自己一个解脱的理由:虽然选择了亲情,但有缘的话我们会再见的,只要爸爸身体转好,我会放下女孩的矜持主动联系你,只要有缘,你也一定会耐心等到那一天的。这是多么异想天开的想法,我就是这样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可我却忘了,对你而言,我只不过是有两面之缘的朋友,我没有权利这样要求你,但我真的还是很想当然地实践了自己的幻想:平安夜那天晚上,我给你发了条冷冰冰的短信:祝你幸福。

  爸爸的身体康复得很快,父母不知道他们疼爱的女儿终于开始接触异性,而你却被我莫名的拒绝伤了心,你认定我是看不上你。我没有勇气解释,对于爱情,我虽满怀美好的幻想,却不知如何去经营。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刚刚绽开的爱情之花缓缓地闭拢。所有的一切,我只能独自承担。

  我们的故事就这样没有真正开始就戛然而止了,却带给我不小的打击。我怕了,爱情真的就这么脆弱吗?同学的追求,他人的介绍,都被我拒之门外,我再次关闭了我的感情之门。所有人都不知道,我仍天真地坚持着我那个童话般的决定,你是第一次让我接近爱情的人,你是第一个让我愿意开放自己的人,可我却没有勇气去问问你是否还记得我这个被视为无情的人。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我是那么不可思议,因为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找到同学的母亲打探你的情况,这已经是与你相识半年之后的事了。最终,我等来的是你一句冷冷的推托:最近不考虑这个问题了。我知道这是婉言拒绝,可我没有勇气向你坦白内心。对你而言,我毕竟只是一个结交不深的女孩。同学对我说,你身边是不缺少女孩的,我太天真了。虽然心痛,却只有苦笑,我没有权利埋怨你,我曾经认为你就是我的幸福,可结果呢?我攒了半年的勇气换来的是你无情的拒绝,我摧毁了所有的自尊,却只明白一个道理:爱是经不起等待的。我太傻了,短短的接触却将你在心里记了半年,而我对你,仅是一个生活中的小插曲而已,我想我该忘记了,打开我的心,去迎接新的生活,新的朋友。

  我学会忘记,慢慢融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所有的一切归于平淡,我想我们仅是有缘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而已,应该有新的人来占据我的心,给我幸福。我试着接受别人,但却发现我像受过惊吓的孩子一般,心里总是在逃避。我想我不能用这样的心态再去对不起另外一个人,于是,我又把自己的心关了起来,我要等待我的心平静。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也渐渐淡忘一切,平静下来。我以为我成功了,以为我们永远不会见面了,但平静的生活却再次因你而荡起涟漪。同学的母亲再次和我提起了你,想再一次撮合我们。我委婉地拒绝,不想再自找痛苦,毕竟我的生活刚刚步入正轨,但碍于长辈的苦口婆心,我最终答应了和你联系。阿姨说上次被我拒绝,你很是尴尬,所以,希望这一次由我和你联系。犹豫了很久,我还是给你发过去了一条信息,这时距我们初次相见已近一年了。又是周末,我们再次见面,避免不了尴尬,我们就那样随意走了很久,我很想开口问问你是否可以忘记上次的一切,而我终究说不出来,很想告诉你,我和你再次见面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因为我的生活又被打乱了。很想告诉你,既然上天安排我们再次相见,就好好珍惜吧,但我说不出口。回来后,你用信息问候,我很想问问你是否在意以前,如果不能释怀,我们还是不要再给彼此伤害了,但我总是词不达意。

  第二天,阿姨发信息问我感觉如何,要我多和你接触才能了解。而所有的这一切或许都毁于这条信息,感觉都说清了,表明我没意见,既然再次开始就好好珍惜吧,而最后我只加了一句:感觉就是胖点,本来后面还有一句,胖不是问题,但我当时感觉没有必要写,因为一直感觉自己胖,胖对我来说是个太容易提起的词了。我自己对这个麻木了,也一时忘记别人或许不像我一样不在乎。信息发过去,阿姨也理解不出我的语气,于是,这之后你就没了联系。我曾主动向你要过QQ,知道吗?那是我想找一个机会把所有的误会说明,即便我们没有缘分在一起,我也不想有这样的误会。当然,这个误会是我想象的,因为我解释不了你后来的改变。但转念一想,为何当初要我先联系你?或许你本来就已经把我忘记了,只是偶尔听同学的母亲提起,或许你早已有了中意的人选,而无奈地接受了家人的安排,因为听说你很孝顺。我再一次把自己推入了自找的深渊里。放假在家,已经好久没有联系的你忽然发信息说:我们还是做一般朋友吧。这就是你给我最后的答案。

  美好的青春,单纯的想念,我第一次敞开我的感情之门。招来的却是这样一次又一次伤害,自尊没了,矜持没了,仅有的一点自信也没了。为了一个幼稚的承诺,我把你藏了半年,而我终究要忘记时,你却再次伤害了一颗天真的心,所有这一切,我默默地承受。也许,一生中不会再有机会向你诉说一切,在你看来,我们仅仅是见了几面的朋友而已,没有太多的感情可谈,可对于我来说,却是无法释怀的一年,是人生的一段劫,让我无法面对自己,面对未来。曾经那么轻易地就把你看做是我的幸福,现在想想是多么天真。

  我没有城市女孩的时尚,也没有聪明女孩的心计,就是这样一个单纯得有点笨的人,笨得连我自己都感觉很无奈。还记得我是谁吗?记不起来也好,那就忘了吧。

  所有的一切说出来,希望我能放下心中的包袱,捡回自尊和自信,让生活重新归于平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