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进全职太太这个精美的陷阱 我毁掉了我的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要结束这样的生活,全职太太,对女人来说,这其实是一个包装得具有十分诱惑力的精美陷阱。

  赋闲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收拾房间……美其名曰全职太太,其实,整个儿就是个家庭主妇。当初,孩子刚刚降临,丈夫就说服我把工作辞掉,说上班离家太远,薪水又不高,有了孩子,太辛苦。丈夫叫我安安心心地在家里把孩子带好,还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多好!其实,想想每天面对着孩子、电脑、肥皂剧,我是一百个都不愿意的。可是,孩子总得有人带,再说,我那薪水不高、又累得贼死的工作的确令我生厌,咬咬牙,就辞了职。起初的日子,我真的有种云淡风轻的感觉,孩子请了保姆,我可以想睡多久睡多久。我还学会了炒股,在网上开了博客,还担任某论坛的管理,似乎,日子就这样优哉游哉,惬意得很。我幻想着和孩子一起长大,间或学习古筝、绘画、摄影、厨艺、园艺,把家里的一切都安顿好,让每一天都充满亮色。似乎,这才是女人的真色彩,真滋味。可是,生活全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很快我就对这样的日子感到厌烦了。

  我每天可以不化妆,再也不用为搭配一身合体的装扮而煞费苦心,也渐渐地对我的博客和管理的论坛失去了兴趣。窝在家里,两耳不闻窗外事,人都快憋傻了,每天大脑里似乎什么都没有,整天昏昏沉沉,对什么都失去兴趣,什么摄影啊、炒股啊、厨艺啊,想都懒得想。唯一令我感到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天盼着丈夫下班回家,我就想听丈夫说说话。以前,我最反感的是丈夫聊他们单位的事。我开始抱怨,开始不满意现在的生活,可丈夫说,适应一段日子就好了。

  可谁知道,丈夫倒首先无法适应了。

  自己没有了收入,家庭的所有开销就必须伸手向丈夫要。那天,我叫丈夫上班时顺道去银行把水电气费缴了,丈夫竟没好气地反问我,整天没事待在家里,怎么不去银行缴费?我一听就来气了,钱呢?钱在谁手上?我这才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女人手里没钱的滋味是这样难受。我冲着丈夫大喊大叫:"是谁叫我辞职回家的?我能挣钱,谁稀罕你养活我?"丈夫单位组织旅游,我还是偶尔从丈夫同事那里得知消息的,丈夫的同事问我为什么不和丈夫一道去泰国,这可是公费啊!我一听就明白丈夫说的出差原来是在蒙我。我质问丈夫,可丈夫反倒说我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带得出去?"我现在怎么了?这又是谁造成的?"这一次争吵是我们结婚以来的头一次,我感到很伤心,找到过去的女伴大倒苦水。我看到我过去的那些朋友同事们,依旧还是那样神采奕奕,和她们在一起,我明显感受到我已经离过去的生活很远了。我原以为她们会同情我,可谁知道,一位女同事说,她换作我,宁肯离婚也不会选择做全职太太,"让我每天窝在家里,我肯定会发疯、发霉!"可更令我感到愤怒的是,丈夫开始冷落我,嫌弃我俗气、邋遢、不收拾,说我怎么成了街边的老大妈。成天没有人和我说话,我不四下里找街坊大妈聊天难道让我在屋里修炼成仙人?这样的生活已经完全背离我的愿望,出乎我所料。我开始感到恐惧,全职太太的生活让我完全失去了自我,我没有了朋友,没有了圈子,没有自己随意支配的生活。原来,这看似闲适的生活在慢慢地吞噬我对生活的激情。太可怕了,如果再这样下去,说不定,丈夫、婚姻,还有我苦心经营的生活都将离我而去。

  我要结束这样的生活,全职太太,对女人来说,这其实是一个包装得具有十分诱惑力的精美陷阱。

  两性解读现代婚姻,让"金屋藏娇"走开那些将自己的太太典藏在家里的男人,貌似体贴,实则暗藏着自私、狭隘。他们将自己变成搏击长空的鹰,享受着万里晴空,但是却让自己的太太成为坐在井底的青蛙,常年四季看到的只有头顶巴掌大的天空,渐渐地,被这个世界遗忘。从某种意义上说,全职太太遭受的是来自丈夫的精神虐待,无形中,她们体面的丈夫在荒芜着她们花样的年华,剥夺她们原本该丰富多彩的生活。这些男人,骨子里是大男子主义的,有着奸雄一样的霸道,一方面害怕自己的太太抛头露面会招蜂惹蝶,另一方面又抱怨自己的太太变得"俗气、邋遢、不收拾",像街头的大妈。因为"屋"是"金"做的,男人便觉得无愧,女人也就不好抱怨,仿佛是被自己的男人宠着、呵护着。因此,"没有了朋友,没有了圈子,没有自己随意支配的生活",任闲适的生活在慢慢地吞噬她们对生活的激情,她们亦无怨无悔。

  其实,在这种看似安逸的生活里,却暗藏着来自婚姻的巨大危机。试想,一瓶启封的名酒,可以接触空气但却不能接受别人欣赏的目光,时间久了,芳香消失,品酒人还会意味深长地细细品尝吗?那些被丈夫"金屋藏娇"藏在家里的全职太太,不就是这样一瓶在岁月里将芳香耗尽的名酒吗?时间久了,不是丈夫们对她们失去兴趣,就是她们完全丧失了对生活的激情,变得神经质或者患上抑郁症。所幸,上文中的女人觉醒了,她及时地发现了这所包装得十分具有诱惑力的"金屋"只不过是一个"精美陷阱"。

  现代婚姻,请让"金屋藏娇"走开。健康的婚姻关系里,夫妻是互动的,有索取也有回报,任何一方都应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是一方完全依赖于另一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