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的女人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想放弃又怕找不到更满意的另一半

  舒唱老师:您好!

  迷茫中的我非常希望得到您的帮助。谢谢!

  我对现在的男友已经失去了信心,可我不知该不该放弃他,重新选择。因为我的年龄已不小,今年30岁了,放弃他以后不知还找不找得到真正满意的另一半。

  对他的不满主要来自于他的工作与事业及经济状况。我们是大学校友,同级不同系。同学时曾有一面之交,当时他觉得我很清高,也没有什么深交。而我整个学生时代还是比较顺利的,又觉得自己其它条件也还不错,一直比较心高气傲,想找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大学毕业后开始也比较挑剔,为了寻找理想的爱情,也曾忍受了很多年的孤独与寂寞(我们毕业后,分到省城,家都不在本地。)千挑万选,也明白十全十美的人没有。28岁碰到他时,虽然对他也不是非常满意,(比如家庭,他家是农村的,而我以前一直坚持门当户对:即两个人家庭背景比较接近的观点而坚决不找农村的。)但当时觉得他是自己寻寻觅觅以来,接受了自己的人当中最愿意接受的,对我也不错,是一个过日子的人,而且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就与他发展了恋爱关系,并打算结婚。

  但当时我忽略了一个问题,或者说我当时不觉得是一个问题,那就是他的工作。刚毕业他分配到一个中型国企,从事仪器仪表及自动控制技术工作。几年后,辞职到私企,自己也独立干过一段时间,大体上仍是搞技术。但一直没有什么起色。工作几年,也没有什么经济基础。与他开始交往的时候,也想到了这个问题,但当时觉得,我们都是名牌大学毕业,也还年轻,应该是会有一个好的前途的。应该说当时我比较注重爱情,也比较独立,不喜欢太多依靠男人,不愿意为了现实的东西,比方说房子、经济而委屈自己的爱情,同时,也比较看重一个人基本素质,所以才接受了他。

  交往一段时间后,我单位分配的福利房交房,由于我们都没有房子住,就共同装修了房子并买了一些家具,开始同居,当时也曾谈及结婚,但后来由于我去年底参加MBA考试,他当时也长期出差在外做工程,结婚的事就被搁了下来。但时至今日,结婚的事一方面由于经济的现实状况,另一方面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事业状况一直没有改变,使我暂时不想考虑而又被搁浅。在我们交往的快两年时间里,他一直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也没有一个好的事业发展方向与基础。开始不在乎的事,时间长了,慢慢觉得是个问题。觉得他无力承担以后的家庭,尤其我们的年纪都不算小,结婚后,可能很快要考虑生育的问题,但是他这种无稳定收入,无积蓄、又无发展方向的状况,让我对未来没有一点信心,对他的能力也产生了怀疑。如果让他从头开始,又觉得自己没有太多时间去等待他。更别说和他一起去实现自己出国等等的愿望了。而我在这方面,一直想朝这个方向去努力,以前也是一直想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

  所以现在总的感觉就是,和他在一起的人生就是这样的了,他已无力去改变自己,即使要改变,我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等待。但这真不是我曾经努力去追求的人生,我的希望是要比这好的,这样一想就特别地不甘心。于是对他的不满与抱怨与日俱增,争吵也成了家常便饭。争吵的次数多了,感情也有了变化,对彼此的不满甚至扩大到了基本的方面,如性格、习性等。最近几个月,争吵越来越频繁,但我明白,内心深处,我们其实都没有真的下决心结束这段感情,也许因为我们都觉得,综合各方面因素,对方其实是自己现在所能找到的最合适的人了。但我就是觉得不甘心。而他则认为,虽然他存在工作压力的问题,但主要是我的心态不好,我应该更随遇而安一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他总是和不如他的人比。而我却觉得人生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的努力,让自己让对方都更好。是不是我的心态真的不好呢?

  说到我和他的感情,和他在一起,一直是一种比较平淡的感觉,一种过日子的感觉。他不是那种能激发我的激情的人,没有怦然心动,只是觉得能接受他,和他在一起,也还是有一种平淡的快乐。认可了这种平平淡淡才是真,才从感情上接受了他。但我们现在面临的却是经济与前途的问题(也许从人生与事业的追求来说,我还是不甘于不淡的,而他相对来说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或者说即使不满,他也没有更多的力量去改变自己)。真是不知何去何从。

  最近一个月来,重新开始选择的念头越来越强,因为我们对争吵都有点疲倦了,也不想让这种状态再继续下去,是分是合,都想有个了断。我不想结婚以后,让自己一生生活在对另一半的不满与抱怨中,但真的和他分手,又觉得他是自己经历了许多次选择与被选择才确定下来的,真的放弃,到了现在的年龄,我又真的还找得到幸福的婚姻吗,真的不知道,还是我应该改变自己。

  匆匆而就,不知是否清楚表达自己,真希望得到您的帮助。非常感谢!

                                                              心由

    爱情里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心由女士:你好!

  每个人心目中幸福婚姻的定位是不一样的。有的人需要的是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婚姻;有的人需要的是激情四溢、壮怀激烈的婚姻;有的人需要的是搭帮过日子“60分万岁”的婚姻;有的人……

  你有没有发现,有的人到了50岁的时候,再度寻找伴侣时需要的首要条件依然是激情。所以人是很有意思的东西,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每个人所要东西太不一样了,所以,每个人心目中的幸福标准也绝对不同。所以,你问我:与他分手后还能不能找到幸福的婚姻,我无法回答你。

  你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更多的表现在对你男友的事业的发展不满意。你的来信说:“开始不在乎的事,时间长了,慢慢觉得是个问题。觉得他无力承担以后的家庭,尤其我们的年纪都不算小,结婚后,可能很快要考虑生育的问题,但是他这种无稳定收入,无积蓄、又无发展方向的状况,让我对未来没有一点信心,对他的能力也产生了怀疑。如果让他从头开始,又觉得自己没有太多时间去等待他。更别说和他一起去实现自己出国等等的愿望了。”

  你的这些想法的确是一个“问题”。因为你的理想的实现他几乎帮不上你。这个时候,就要看你要什么更加坚定了。假如说,你是一定要出国的,而且不希望自己一个人走,那么你和你现在的男友一起出去就不太现实,就是努了很大的力出去了,在经济上他可能也承担不了太多。反过来就是不出国,你希望在国内过的好一些,经济上游刃有余一些。显然他也不可能令你马上实现这一切。除非你有耐心当待他的机缘到来。

  所以说,你要什么直接会影响到你俩的关系。假如说,你最后选择了和他结婚。你就得收敛自己以往的心态,适应一种平平淡淡的生活。除非你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你所要的生活一步一步实现,亦或等待他命运的转机。

  你的彷徨还是来源于不十分清楚自己要什么。我前两天采访了一位香港的心理学家。他为企业做培训做的很成功,而且容易赚到钱。但由于他更喜欢做亲子教育培训,但不太容易赚到钱。于是他决定放弃在香港舒适的生活,搬到内地来居住。他说为了节约开支,我要在无锡那些地产比较便宜的地方买房子。你明白这个故事的意思吗?——当你真正清楚自己要什么的时候,你自然知道保留什么以及舍弃什么了!

  快快从彷徨中走出来吧!它会浪费你生命的能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