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师咖啡师等职业前景大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私人形象设计师

  形象设计师这一职业诞生于欧美,国内自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也开始出现形象设计人员。他们一般是从美容、化妆、服装设计等其他职业中衍生而来,从业余到专业,从擅长一门到注重整体,从整体风格上为顾客打造最适合个人的外在形象。目标顾客包括模特、公关等拥有社交需求的人群和广大爱美人士。

  私人形象设计师职业概况

  形象即社会公众对个体的整体印象和评价,是人的内在素质和外形表现的综合反映。我国的形象设计业和国外相比虽然起步较晚,但是随着人们对美的认识和要求不断增强,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形象设计职业也越来越热。

  形象设计通过与顾客沟通、相关专业测试等手段,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从整体风格、色彩、体形、化妆、发型、衣饰搭配等多个方面对其进行整体包装,目的是使顾客的内在个性可以有个恰当丰富的外在表现。

  “钱”景广阔

  随着人们审美要求的不断提高,美容美发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形象设计师成为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金领”职业。在香港名气一般的形象设计师的价格是一天几千到一万五千港元;在及体检中心的附属部门。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加快,期望寿命的延长以及慢性病的上升,对健康维护及改善的需求日益增长,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建立一支健康管理咨询专业队伍,对于改善和提高我国国民身体素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按照发达国家一般水平,每300个人应该配有一名公共健康管理人员,但目前在像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公共健康专业人才也只是处在每30万人有一个健康师的水平,缺口极大。目前我国公共健康师主要集中于经济发达的香港、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广州、深圳等城市。据预测, 2006年—2021年全球将出现公共健康师的需求高峰,仅解决我国居民的公共健康需求,就大约需要上百万公共健康师。

  会展形象设计师

  现代展览业经过几百年的发展,特别是经历了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的高速增长后,正日益成为全球信息交流、技术进步和文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与通信、交通运输、城市建设、旅游等产业关联度极高的综合性服务行业。展览经济的发展是第三产业成熟化和完善的标志之一,是现代城市发展、地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有着多方面的积极作用。

  展览业不仅自身市场巨大,而且对国家、地区的旅游、餐饮、通信、交通等经济部门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拉动作用。根据国际展览业权威人士估算,国际展览业的产值约占世界各国GDP总和的1%,如果加上其他相关行业从展览中的获益,展览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率达到8%的水平。目前,全球每年国际性会展总产值达2800多亿美元,经济效益相当可观。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近10年来通过展览实现外贸出口额340多亿美元,国内贸易额120多亿元人民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随着会展业的蓬勃发展,针对会展的人才缺乏制约着会展业的健康发展。针对这一市场状况,商业技能鉴定与饮食服务发展中心组织专家通过调研论证,制定出了会展形象设计师职业标准、课程体系和考评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培养会展人才力度。

  会展形象设计师职业前景

  会展形象设计师是运用现代设计理念,从事展会策划、组织、实施、接待等工作。目前我国会展从业人员约有100万人,其中从事经营策划、设计、管理的人员约15万人以上。其中会展形象设计人员不足1%.从2003年度的统计中可以看到,会展专业人才岗位空缺与求职者的比例:上海10∶1、北京8∶1、广州8∶1.据业内人士预测,我国今后几年内会展市场需要的会展设计人员达200万人以上。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为中国展览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8年的奥运会、2010年的世博会在中国举办,更为我国展览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条件,在这一发展过程中,会展形象设计人员将发挥重要作用,这一职业的发展前景异常广阔。

  调酒师

  近年来,在商业国际化趋势下,人们的生活方式日趋改变。因为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开始远离厨房,年轻人更是钟情于在外就餐的便利与惬意;也开始习惯去酒吧寻找放松的乐趣。强劲的需求推动了酒吧产业的大行其道。优美的音乐,幽暗的灯火和摇曳的烛光为顾客平添了一份温馨和浪漫,当然也少不了调酒师的曼妙与精心,人们在这里寻找到了物质与精神的双重享受,得到了心灵的自由和抚慰。

  酒吧——雅俗共赏的场所。这里的消费者各有不同,有专业的品酒爱好者,普通的娱乐者。专业人士关注酒的风格和酒质,消费者更多关注的则是其外观的美感。如今,我们的白领族、海归族,饮酒的嗜好和要求,已趋向于专业人士的评酒标准。他们已悄然遵循着品酒三部曲:观色、闻香、品味。在酒吧,消费者不仅仅是来品味酒质,更想通过调酒师精心调制的酒去感受酒的情感和思想。调酒是技术与艺术的结晶,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在迷人的灯光下,调酒师娴熟的调酒表演总是引来一次又一次的喝彩。他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文化内涵、思想情感融为一体,从而达到酒的色、香、味、型、格、神、情、爱、温、湿、光、音等的炉火纯青。

  如今,中国商业经济的发展带动了酒吧产业的不断增长。据了解,全国各地城市酒吧数量仍在以20%的速度继续增长,北京、上海、青岛、深圳、广州等大城市,调酒师每年的缺口多达5000多人。普通的调酒师在我国的薪水普遍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行行出状元”,优秀的调酒师月薪可达6000甚至上万元人民币。随着酒吧数量的大大增加,调酒师的薪酬也在水涨船高,基本工资+服务费+酒水提成将是未来我国调酒师的薪酬构成。优秀的调酒师在刺激酒水消费的同时也获得了丰厚的收入。

  咖啡师

  咖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层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它本身就是文化的符号、心情的装饰品和精神调节的良药。它承载着人们的情感寄托,左右着人们的心情,代表了一种现代生活的品味。在咖啡的氛围里,我们总能发现那些忙碌的身影,他们衣着入时,稳健漂逸,手法高超,为人们调制各种咖啡。他们,就是咖啡师。他们调制的不仅仅是一杯咖啡,而是在创造一种咖啡文化,在装饰生活的品质。无论是在咖啡馆或是西餐厅,当咖啡散发着迷人的醇香飘散开来时,你不能不为这一气呵成的艺术创作而感叹。

  咖啡师行业前景:

  我国的咖啡年消费量约3000万公斤,并且还以年均20%的比例飞速增长,中国必将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咖啡消费市场。从全国范围来说,对咖啡师的需求极为迫切,大约还要培养上万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北京各个酒店的服务配套设施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中,咖啡师也将成会拉近各国友人了解中国的又一重要角色。

  当你真正成为一个专业的咖啡师时,咖啡师将不再是一个职业,将会成为你生活中的乐趣和享受。当一粒粒咖啡豆已不再是植物的种子,它们充满了灵性,表达着思想。在柔和的灯光下,在悠扬的音乐中,和着空气,弥漫的咖啡香气,咖啡师们用熟练的手法将咖啡的醇美释放得淋漓尽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