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出轨是我一手造成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家简介:夏景,国内多种报刊杂志撰稿人。其写作风格典雅深刻,亲切幽默,在读者、尤其是知识女性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和好评。(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阅读提示:他妻子出轨两年,被他发现,但他意识到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他该如何做去避免对妻子的冷落呢?请看夏景老师的回答。

夏景老师夏景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我和妻子是大学同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和所有的新人一样起步艰难,第一年冬天我们睡在一个不足10平米而且没有暖气的屋子里,她却说喜欢,因为我们可以抱在一起取暖。

  04年冬天,我们买了房子。这时我的事业逐渐稳定,钱也多了,就让她辞去了工作。我变得很忙,没有察觉到妻子的变化。今年七月,妻子跟我说要和表嫂去苏州玩,那天下午我下班回家的时候,车在四环路上被堵,竟然看到前方是妻子表哥的车,而本应该和她同去的表嫂正坐在车里!

  我始终不敢相信妻子会欺骗我,很想给她打个电话问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但又怕自己瞎猜疑而伤了她的心。这时我想到了察看她的QQ聊天记录,终于知道了所有的 一切,她出轨已经两年了,我拿起电话就打通了她的号码,直接告诉她我已经掌握了证据,等她回来后就离婚,随即就挂了电话。

  说完后我冷静了一些,仔细看她的聊天记录,我看到了这些年她独自在家的恐慌和心理变化,才知道自己也有责任。想起我们刚恋爱时候她只有18岁,每天陪我一 起吃饭,回到宿舍我就看报纸,她时不时怯声声地问我一声能不能陪她说说话,我总是随便应付她几句,直到事发头一天晚上,我的习惯还是回家拿起书就看。

  非典时期,中午冲凉后我在宿舍的电扇下睡觉,结果下午开始发烧,那正是的人们谈“非”色变的时候,她接到我的电话就赶了过来,我当时也很害怕,让她离我远 一些,她哭着说,如果你被隔离我就有可能见不到你了,说着就扑过来吻上我的嘴,告诉我要进隔离就一起进,死就死在一起。当时我直骂她傻,她却兴奋得笑着说 不要和我分开。还有毕业实习的期间,我们在不同的城市,每周我都要去她那里和她相聚,周日的晚上再赶回去,有天晚上她送我到站台,车门还未完全关上的时 候,她疯了似地跑了过来一把抓住扶手攀上了火车,如果当时不是列车员抓她一把,她有可能就掉下铁轨了……点点滴滴,让我掉下了眼泪,心里觉得还是那么地爱着她。

  我再次拨通了妻子的号码,她也哭了,说还仍然爱着我,但出了这种事她会承担。我让她等我,说完我就出了门。当天夜里没有飞机,我只能从火车站坐车,20多个小时的路程对我来说是种煎熬,在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她虽然背叛过我,但我觉得我不能放弃她。到苏州后我跟她谈了一好会儿,我说我原谅她,也不恨她的情人,我说如果没有他,我可能永远也意识不到自己亏欠了妻子,而且在她寂寞的时候,是他给了她安慰,关怀和鼓励。这么说不够爷们,有点窝囊,但人生本来就是多磨难,这也算是成长的代价吧。

  到今天,一个月过去了,我们的感情小心翼翼中维持得很好。可我还是有个疑虑,我的工作依然很忙,我可能还不会是一个好丈夫,最近我很注意跟她沟通,可如果任务一旦压上来,她又感到寂寞了怎么办?

  夏景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眼看这么难的问题,都让你顺利解决了,真不知道你接下来的担心,是否还有必要。因为正如你所说:“人生本来就是多磨难,这也算是成长的代价。”她又不傻,她怎么会不懂得这个道理呢?

  经历过这么一次深刻的体验,由此看到真爱的力量,你要相信她也会成长。小女儿似一昧对情感的依赖,自然也会有所收敛。

  能和你一起小心翼翼地维护家庭平静,经营情感,就说明她的内心,同样经历着不平凡的风风雨雨,她也在体味着一场变故带来的人生况味啊。

  这肯定是很多读者,最愿意看到、也最令人欣慰的一则情感故事。当然,它更多地源自于你本身有着很好的特质,那就是能够主动反省。

  夫妻之间,出了问题,大多数人都会毫不犹豫去开罪做错的那一方,因为这样一来,事情的解决既能简单有效,也不会带给自己更多的烦恼。

  能如此深刻、如此清醒地从自己身上找错的人,并不多见。这个特质,也许会给你带来一生的幸福。

  也是因为这个优点,你甚至屏弃了事后琐碎的内心纠缠,不埋怨,不懊恼,不追究,你可能还不知道自己拥有怎样宝贵的财富,只有真正懂得自爱的人,才能既放得下无谓的执着,又能包容他人的软弱。

  相信我,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是很少很少的。

  多数人,遇到类似的事,更多表现出的,不是自恋,就是自私。

  想起我一个朋友,即使意识到是自己做了错事后,依然会大声维护和原谅自己,不仅她这么做,我们个个也都恨不得学着她去干干坏事——

  还有一个朋友,丈夫出轨的对象是个富婆,我们一直建议她利用此婆赚上一笔。

  是的,我很有一些没心没肺的朋友,她们什么心思都有脸说出来。

  甚至对这个故事,我猜她们也会调侃:“哈,结局这么好?看来出趟轨还挺值!”

  你不用理睬这些俗气的议论,你有那么多工作要忙,还要陪妻子看电视说闲话。世上所有的麻烦,都是由空虚而来,你自己也知道一忙起来,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难道就没想过让妻子也找点事做,来抵消她的寂寞无聊吗?

  比方,生个孩子,或者让她找份有兴趣的事做。伴侣关系最理想的模式是互相支持,同时最大限度地帮助对方实现自我价值。你那么聪明,一定不能相信她的人生价值就是呆在家里想你吧!

  要是硬拿她当金丝鸟,当然她叼个空就会飞出去。你得拿她当鸽子!鸽子懂吗,早上出去,晚上回来,风雨里从不迷航——“亲爱的小鸽子啊,请你来到我身旁, 我们飞过蓝色的海洋,走向遥远的地方。”

  夫妻也是如此,有分担,才有责任,有旅程的艰辛,才会有归航的幸福。

  夏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