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男友胃癌我由小康沦为欠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家简介:刘士功,新浪情感博客的年轻专栏作者,绝非你们想象的思想顽固专家教授,没有过多迂腐的丰富恋爱九阴真经,一个愿意回答青年问题的知心朋友。(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阅读提示:她的男友不幸患上了癌症,她花了很多钱去帮他治病,而周围的人都劝她不值得。该怎么办?请看刘士功的回答。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我与他是在08年4月见面认识的,我们一见钟情,随后确定了恋爱关系,而且也打算在年底时结婚,他对我很好,我感觉到他是真心的对我,真心的喜欢我,爱我的。可是在08年5月底,他爸爸因得了冠心病他要在家里照顾他,他是个大孝子。这样,一照顾就是两个月过去了,因为太累了,压力太大,我男朋友也病了,起初只是感冒,后来得了面瘫。

  他患面瘫初期,刚好是他生日,因为之前我有说,希望他生日来和我一起过,所以他生日的那天,他下来了,我看到了他的面有半边是僵的。我在网上查过相关的资料,说得了面瘫的人,很容易引起眼睛发炎等病,所以我叫他早点去检查眼睛,没想到,正如所说的,面瘫神经真是引起眼睛问题,眼睛动了每只眼3次的手术。在本地他的眼虽动了手术,但没有治好,后来他去了外地治疗,那时他自己一人去的,没有告诉他家里人,他只是到了外地才告诉我,若不是这样,我还不知他的眼病得是那么的严重。在外地期间,他的医疗费用都是我 给他的,因为他已经没钱了。在面瘫及眼睛都治疗好后,现在又发现患了胃癌,接近中期了。由于他爸病动手术用了很多钱,他的面瘫及眼在本地治疗也用了近10万了,昂贵的医疗费,让本来有点小富裕的他,一下子变成了穷光蛋,且欠债累累。

  但是,他病得这么严重,他从来没有告诉我过他病情的真实情况,我只知他面瘫及眼睛有点问题,不知眼睛病得是如此的严重,差点有失明的危险,我问他,他都说自己没事,只是小问题而已。因为我还没有去过他家里,所以在他病的期间,我没去看他,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只是小病。因为他那时每天都有给我电话,从说话的语气中,感觉他根本没事的那样,所以我没有多大的担心他。现在得知的胃癌,也不是他告诉我的,是我再三的追问他的同学,才知的。我有亲口问过他,可是他只是说自己肚子有点痛,不舒服而已,我实在不明白,他为何不愿意将真实的病情告诉我,到底是为什么?他只是告诉我,他在看病,但没钱了。我为了帮助他,将自己的所有积蓄都给了他,且还向朋友借了几万元,目前他的胃癌还没有完全好,可是当我向我的朋友说出实情借款是为他帮他时,我有一些朋友都不相信我,怕我是被骗的,可我知道,他确实是病了,绝对不是骗我。

  朋友都说我傻,一个身患癌症的人为何我还要这样为他?且是超出了自己可以承受的能力了还在要帮他借款。可是在我的心里,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我不会因为他得了病而离开他,所以我必须帮他,无论朋友如何 说我傻,说我笨,我都仍坚信自己,他一定会好起来的,只要过了这一关。我不敢将他病的真实情况告诉我的家人,我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我也害怕家人听了也会 劝我早点离开他。我知道,这个时候的他,非常需要我。可是我,现在已无法帮他借到款了,也许他现在只要不过1万元的费用就可以治好他的病了,可是我真的感 到很为难了,现在的我,吃饭的钱也成了问题了,借的款太多了,还款的时期了快到了。我的心很难受,很痛苦。

  他们的话是对的吗?你说我真的是自找苦来吃的吗?我真的是很傻吗?

  刘士功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01、既然选择了就意味着付出和放弃,付出自己为所爱的人做的一切,放弃世间别人的流言蜚语。

  02、 倘若是别人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你也许也会向朋友劝你那样劝服他们,因为你不是当事人,现在你会听别人的劝告吗?肯定不会,道理是一样的,恋爱之始,谁也不会懂得爱情是什么,只有患难与共才知道爱情是需要经得住现实考验的,什么是爱情,就是和自己爱的人甘苦与共,这样的苦日子过去之后,你们得到不只是婚姻幸福。现在的社会给人们注入了太多不正确的爱情观和世界观,认为只要对方一旦得了什么癌症,或者不治之症就应该立马放弃,重新找,不应该像傻子一样顽固下去,这没有错,但我认为这却恰恰是考验一个爱情男女对爱情中忠贞的最好方法,你们一直不离不弃也许奇迹就会发生,如果你轻易地放弃了,你的这一生值得你爱的人,还会有几个呢?

  03、你不傻,一点不傻,傻得是她们,不是你,坚持下去,男友一定好好爱你一辈子的。

  刘士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