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徐莹(本人野狐围棋一直稳在10级,上9站不稳,怎么涨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您好,看到这个问题忍不住进来说几句,围棋的提高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到的,要循序渐进,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实战美空徐莹。

美空徐莹(本人野狐围棋一直稳在10级,上9站不稳,怎么涨棋)(图1)

题主实力在野狐10级,围棋的基本规则已经掌握,在实战技巧方面还有待提高,下面是我个人的几点建议。

一,做死活题和手筋题。

死活和手筋是围棋的基本功,他的根本是局部的精确计算,需要不断的训练来提高,这样才能培养良好的棋感,在实战中能更快的做好局部计算,并为全局作战打好基础。

二,提高序盘的局部作战能力。

很多棋友在序盘阶段就下崩,根本坚持不到中盘,更不用说官子了。这里要记住常用的角上定式和后续的常见定型,以及边上的常见定型。

在题主这个级级位,在序盘能稳住了,很容易抓住对手错着的机会给予痛击。

三,多练练小棋盘。

下小棋盘是非常好的训练提高计算力的方法,棋盘小,作战激烈,对提高局部计算力很有帮助。

四,多复盘

自己多复盘,找出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是非常好的提高棋力的方法。

加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