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然是人类生活的家园,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必须依赖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由于人类对自然的开发利用,改变了原有的生存环境,人与自然的相互依赖关系变成了对立的关系,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生态平衡被打破,资源被过度开发。

生活中如何保护环境呢?

一、节约用水,它是生命的源泉,可以说:没有它我们将一无所有,地球上也不会有生命体,那就更没有我们这个欣欣向荣的美丽世界。在人的身体中,水的比重占到人体的百分之七十,其他器官含水量那院就更不用说了,人体内部液体的产生要靠水,维持体温和保证身体正常代谢一样少不了它。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1)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2)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3)

二、爱惜纸张,“纸张是用植物纤维制造的。爱惜纸张就是节约树木和植被,就是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妈妈。”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理事沈先生指出:“浪费纸张,就等于砍伐森林。”资料显示,制造一吨纸需要砍掉17棵大树、用掉1500升燃由。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4)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5)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6)

三、珍惜能原,电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原。它能够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如果人类生活中没有了电,那我们的生活将无法去想象。尽管人类不断地开发新的电资源,但由于资源的有限和人类对电的需求的不断增长,还是不能满足经济快速增长和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7)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8)

四、减少污染,新的世纪,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地球,渴望环保的家园、渴望绿色、健康、卫生的社区遍地开花…….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了保护地球的绿色,为了子孙后代,消灭污染,保护发展环境。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9)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10)

五、绿化环境,绿化栽种植物以改善环境的活动。绿化指的是栽植防护林、路旁树木、农作物以及居民区和公园内的各种植物等。绿化包括国土绿化、城市绿化四旁绿化和道路绿化等。绿化可改善环境卫生并在维持生态平衡方面起多种、作用。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11)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12)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13)

六、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槠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14)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15)

七、绿色出行,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出行方式。既节约能源原、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益于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只要是能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就叫做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文明出行等。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16)

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为了环保我们应该怎么做)(图17)

说了那么多,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力所能及,为保护我们仅有的家园,做一点贡献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