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冒烟是什么故障(微波炉冒烟了还能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微波炉加热食物特别的方便,与不同的档位和火力,所以有的食物可以很快就加热好。但是微波炉也要定期正确清洗,保养好了才不容易出故障。有的时候微波炉加热了食物出现了冒烟的情况,这种多半就是之前的油污碰到加热了所以冒了烟。

微波炉冒烟是什么故障(微波炉冒烟了还能用吗)(图1)

微波炉冒烟是什么故障

长期加热食物,之前的油和食物残渣溢出到火这沾到加热管上,难以清洁。 再次使用烧烤功能时,表面的油就会冒烟,比一群恶散发出难闻的味道。但不会影响微波炉正常使用,烧烤管也不容易损坏,除非用了很久。

另外还有可能的故障就是微波变压器线圈的部分短路会导致线圈变热,甚至燃烧和冒烟,并且会散发出油漆味;高压电容器针脚和外壳的放电会导致针脚周围的塑料燃烧和冒烟,同时散发出燃烧的塑料味。

微波炉冒烟是什么故障(微波炉冒烟了还能用吗)(图2)

微波炉冒烟了还能用吗

如果是由于食物的长期加热导致加热管被油和烟覆盖,则仅需在关闭微波炉后清洁并干燥加热管。 这样,微波炉就不会再有烟了。但是,如果冒烟是由高压变压器损坏引起的,则此时不能再使用。 此时,需要更换损坏的高压变压器或电容器,并且在确认电路正常后可以再次使用该电路。

如果您自己不能修理损坏的微波炉,最好致电售后服务或请专业维修人员来解决。 请勿自行拆卸,以免损坏微波炉。

微波炉冒烟是什么故障(微波炉冒烟了还能用吗)(图3)

为什么微波炉不能加热鸡蛋

因为微波炉的加热方法不同于明火加热方法,所以当鸡蛋在微波中加热时,由于外壳和内膜的阻塞,内部水蒸气无法释放到外部。 当水蒸气积聚时,鸡蛋内部会因压力过大而爆炸。 因此,微波炉不能用于加热带有膜或皮的食物,例如鸡蛋,栗子等。如果要加热带有皮或膜的食物,则需要先将外壳弄碎或剥落,然后再放入微波炉中。

微波炉冒烟是什么故障(微波炉冒烟了还能用吗)(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