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仰乐队为什么用哪吒(痛仰跟哪吒有什么关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痛仰乐队为什么用哪吒,痛仰跟哪吒有什么关系,痛仰乐队哪吒双手合十

几乎每个摇滚明星每个摇滚乐队都有自己的独特标志,就像崔健的红布、何勇的海魂衫,而痛仰乐队则是哪吒,那么痛仰乐队为什么用哪吒呢?痛仰跟哪吒有什么关系?痛仰乐队哪吒双手合十是为什么?下面就跟雅风网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痛仰乐队为什么用哪吒(痛仰跟哪吒有什么关系)(图1)

痛仰乐队为什么用哪吒

哪吒的头像代表了一种无惧于世俗的信仰,那就是痛仰。

痛仰乐队为什么用哪吒(痛仰跟哪吒有什么关系)(图2)

痛仰跟哪吒有什么关系

首先,痛仰乐队最开始一直用哪吒的形象来向乐迷展示自己,肯定是乐队有意为之,痛仰肯定是想用哪吒这个形象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至于为什么选择哪吒,或许只有当事人知道,但是,我们可以一起来猜猜痛仰乐队当时的想法。

先来分析哪吒这个形象。哪吒是我国最有名的正统神灵之一,也是经典的中国古典艺术形象。在我们小时候听的小说神话故事中,哪吒在年幼时打闹龙宫,后参与封神大战,过关斩将和降妖除魔的经典故事,广为流传,信仰至高至圣,尊为天庭大罗天神。从小就俨然是正义与勇敢的化身,哪怕恶人是龙王的儿子,也敢与之为敌。

这种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反叛正统的精神也正是摇滚乐的一种重要态度。

熟悉痛仰的人都知道,早期痛仰作品的特点就是呐喊与反叛。

哪吒最后自刎而死,以莲花化身复活,得以抛开凡胎束缚,脱胎换骨,重造仙体。这或许也是痛仰乐队在摇滚世界里想要追求的向死而生,摆脱束缚。

追求自己的本心,敢于冲破规则,反叛正统,希望摆脱束缚获得自由。

这样看来,哪吒简直就是摇滚精神的代言人啊。

或许痛仰乐队从小就喜欢看的这些故事,哪吒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长大后在摇滚创作的道路上越发觉得哪吒这个形象跟自己的态度很贴切,所以一直以哪吒来作为自己乐队的标识。

痛仰乐队为什么用哪吒(痛仰跟哪吒有什么关系)(图3)

从怒目自刎到双手合十

2007年,高虎与初恋女朋友分手,张静也不辞而别,接二连三的打击使他很长一段时间都生活在颓废自闭中,在大学室友的劝说下,高虎搬到了通州,每天听音乐、弹琴、练瑜伽、反思,在挣扎中坚持创作。

2008年,痛仰发行专辑《不要停止我的音乐》,封面由哪吒自刎前的举剑怒目变成了双手合十拜佛,音乐风格也由激烈的硬核说唱变得平和。

同年,张静回归。

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高虎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云南大理,每天晒晒太阳、发发呆,偶尔发空一下自己。

不再年轻的少年终于放下了执念,结婚、生子,过上了和大多数人一样的生活,唯一不变的是对音乐的热情,在逐渐平稳的生活状态里,痛仰发行了《愿爱无忧》,将雷鬼风格融入了自己的作品,英文名也由Miserable Faith改为Tong Young。

从和生活死磕到与自己和解,痛仰终于理解了“幸福是平静”的意义,他说,有时候摇滚乐也需要自己做自己的叛徒,去反叛自己,这是我理解的摇滚乐,而不是真正的人云亦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