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房产抵押合同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房屋抵押合同的法律效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法律分析:签订抵押合同时要注意哪些事项:(一)被担保债权的种类和数额。针对是否为自身债务担保或者第三方对其债务担保。(二)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应当将借款合同中的借款期限进行填写;如果是对于第三方债务担保,应当将针对此处房产所能担保的债务期限进行填写。(三)抵押财产的名称、数额、质量状况、所在地、所有权归属或者使用权归属。(四)担保范围。对于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主债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主债务人应当支付的赔偿金、抵押权人实现抵押权的费用进行了表述和列明。

签订房产抵押合同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房屋抵押合同的法律效力)(图1)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条设立抵押权,当事人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订立抵押合同。 抵押合同一般包括下列条款: (一)被担保债权的种类和数额; (二)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 (三)抵押财产的名称、数量等情况; (四)担保的范围。

以上就是雅风网?签订房产抵押合同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房屋抵押合同的法律效力)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