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要停优甲乐吗(打新冠疫苗可以吃优甲乐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接种的时候会有很多的讲究和禁忌,一般是不建议服用药物的,以免对疫苗产生一些影响,降低疫苗的保护效果,增加不良反应的风险,但是一些常规药物也是可以吃的,大多对疫苗并没有什么影响,比如优甲乐等。

打新冠疫苗要停优甲乐吗(打新冠疫苗可以吃优甲乐吗)(图1)

一、打新冠疫苗要停优甲乐吗

不用停药,是可以吃优甲乐的。服用优甲乐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

一般来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自身抵抗力往往较差,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此时不宜注射新冠疫苗。不过,如果身体健康状况比较好,指甲功能指数也比较稳定,使用优甲乐后没有不良症状,此时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目前,相关的临床资料中还没有明确的数据,这说明用优甲乐治疗的患者无法获得新冠病毒疫苗。

因此,在治疗病情稳定的患者时,应根据病情选用新冠疫苗。如果体内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医生解释,并在医生的评估下确定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打新冠疫苗要停优甲乐吗(打新冠疫苗可以吃优甲乐吗)(图2)

二、服用优甲乐能打新冠疫苗吗

能否用尤佳乐接种新冠疫苗要看具体情况。

服用尤佳乐通常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如果患者病情稳定,口服尤佳乐时,甲状腺功能指数也稳定,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任何不适,此时可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但对于口服丁香酚期间病情仍未得到很好控制,且仍有相应临床症状的患者,此时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这类疾病不稳定,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能导致疫苗失效,或者疫苗不良反应的程度会加重。因此,对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在准备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时,有必要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打新冠疫苗要停优甲乐吗(打新冠疫苗可以吃优甲乐吗)(图3)

三、新冠疫苗的接种注意事项

首先,如果超过18岁,应该在接种疫苗前评估一下身体状态,等数据公布后再接种疫苗。

第二,在接种疫苗时,要积极提供绿色健康码,按照医生的指示进行线上线下申请。

第三,在接种期间,一定要戴口罩,按接种标志依次排队,并按红线保持一定距离。

第四,接种疫苗后,接种者必须在等候区观察30分钟以上,观察正常后方可离开。

第五,孕妇、糖尿病患者和三高人群不宜接种疫苗。

第六,接种疫苗后,一个周期内不接种其他疫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