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国难财”将严惩不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汇报会昨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会上指出,对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快查严办重处。贪污、截留、挪用救灾款物,趁机发“国难财”,性质严重,天理难容,要发现一起迅速查处一起,严惩不贷并公开曝光。对在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的,也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审计部门将“盯紧”捐赠款物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俞建良27日就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接收、使用和监督等问题表示,5月20日,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局已进驻民政部,对汶川地震各项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跟踪审计。

  俞建良说,审计工作将从5方面开展:要通过审计,全面掌握财政专项拨款和国内外捐赠款物的实际情况;要关注相关部门是否建立健全救灾款物的管理制度,帮助建立健全科学的内部管理和控制机制;要关注救灾款物是否及时拨付到位,是否存在滞留、截留、转移挪用等问题;要检查款物的收入、支出、管理、分配、使用是否合规、合理;要总结、促进健全完善的应急机制和救灾款物监管的长效机制、办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