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角煮多久能熟-家庭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扁豆角煮制时间并不固定,嫩的扁豆角,在水沸腾后大概煮5-10分钟就能熟透了,老一点的扁豆角煮制时间会更长,需要15-20分钟,当看到扁豆角的颜色由翠绿变成深绿,明显变软时,就说明已经熟透了。想要更快炒熟,还可以在炒制之前先焯一遍水。

扁豆角煮多久能熟-家庭须知(图1)

  扁豆角需要煮多长时间

  扁豆角煮多久能熟

  扁豆角是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豆类食物,吃过扁豆角的人都知道,它在烹饪的时候是必须药片炒熟的,若是吃了没有熟透的扁豆角,很有可能出现中毒的情况,影响身体健康。

  一般情况下,比较嫩的扁豆角,将它放到开水中煮,大概5-10分钟就能熟了,而要是比较老的扁豆角,煮的时间要更长一些,需要15-20分钟左右,当看到豆子的颜色发生变化,从翠绿色变成深绿色,并且明显变软的时候,就说明熟了。

  扁豆角怎么烹饪时间比较短

  若是想要让扁豆角快点变熟的话,那么可以在炒制之前先用开水焯一下,在锅中烧水,沸腾后加入扁豆角,等变色后将其捞出来沥干水分,接着放到油锅里面焖煮、炒制即可,这样焯出来的扁豆角不仅能完全熟透,颜色也会十分翠绿好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