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下周就要过年了,你还在烦恼减肥吗?

很多人看到自己在体重称上的数字就很心慌,超过3位数就要减肥吗?恐怕不是吧?也许看完这张体重表,你真的不胖,别再傻傻地减肥了。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1)

无法辨认的健身妇女锻炼哑铃, 复制空间

大部分人减肥,靠的都是看到体重秤上的数字,而不是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到自己是否肥胖。

最近一张2020年新的体重标准表出来了,可以看看自己的身材是否肥胖,是否符合标准的体重表,别再傻傻地减肥了,也许你真的不胖。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2)

这张就是女生的标准体重表: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3)

不过男生对于自身的体重不是很关心,而女生对于自身的体重是比较重视的。很多女生对于自身的身材倒不是很,只是了自身的体重,害怕体重一旦过百就会被人嘲笑肥胖。

其实不然,我们看到表中,女生的身材为160cm,一般的人体重就是为56kg,但是模特的身材为48.5kg,所以拿体重来说事,明显就是错误的。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4)

看到标准体重表之后,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真的不算是肥胖的人,就不会花心思去减肥了。可能你真的不胖,你只不过是肌肉比较少,看起来才会显得比较臃肿而已。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5)

我们不妨来看看这位女生的身材变化,运动前后体重和身材的变化!

左边的照片显示出来女生的身材比较肥胖,松弛,肥肉比较多,而右边的照片显示出来女生的身材就显得非常的紧致结实。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6)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自身的体重包括了肌肉跟脂肪,脂肪多的话身材就会显得臃肿,肌肉多的话身材就会比较紧致结实。

你会发现,虽然运动前她的体重只有48kg,可是运动后体重反而增多了7kg,但身材显得更加的结实。所以,不要那么看重体重,体脂率跟肌肉才是最重要的。

为什么减肥需要看重体脂率,而不是体重?

当你体重下降,有可能是身上的水分流失,有可能是身上的肌肉流失导致的体重下降。而真正的减肥是减脂,只有提高自身的肌肉含量,降低体脂率,你才能让自己拥有好看的身材线条。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7)

脂肪和肌肉之间体积的差别是非常大的,1kg的脂肪和1kg的肌肉相比较之下,脂肪的体积要比肌肉的体积大得多,所以胖子的身材才会显得那么肥胖。

减肥,你需要减少脂肪存留在体内,降低自身的体脂率,提高身体的肌肉量,这才是减肥的人最应该要去的,而不是自身的体重。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8)

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降低自身的体脂率?从饮食控制热量和运动减脂这两个主要方面入手,才能让我们减肥加速,真正的瘦下来。

第一个方面,饮食控制

个人的消化和吸收,代谢能力都是从后天养成的,也就是个人的体质。有的人胖,有的人瘦,也是因为个人的体质不同,从食物中摄入以及吸收到的热量和养分,我们要从饮食搭配来改善。

平时以清淡饮食为主,拒绝和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很多人身材发胖并不是因为吃太多,而是因为总是吃高热量、不健康的加工食物才会变胖的。

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不要超过1600大卡,但也不要小于1200大卡(基础代谢),这样才能有效地从食物中来控制热量的摄入。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9)

第二个方面,运动减脂

大多数人最先开始减脂是从跑步开始,但是坚持了1个月后,就坚持不下来了。这是因为,跑步训练除了个人的自律性之外,还需要花费时间比较长,减肥效果会越来越不明显。为了能够有效地达到运动减脂的效果,加入其它的运动方式,以及进行力量训练就非常有必要。

160体重多少合适(157体重110是不是很胖)(图10)

力量训练目的就是为了增肌减脂,提高身体肌肉量。肌肉含量的提高,有助于自身代谢能力的提升,加快减脂燃脂的速度速度,还可以有效地塑造身材,让你的身材看起来更加的健美好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