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最后一条朋友圈(吴孟达丧礼细节首曝光)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整个娱乐圈都陷入悲痛之中,又一老戏骨离我们而去,他就是给我们带来无数快乐的吴孟达达叔。达叔因为肝癌去世,据好友透露走的时候比较安详,是睡着后走的。于此同时吴孟达最后一条朋友圈也被曝光,当看到这条朋友圈内容的时候不禁让人泪目。

吴孟达最后一条朋友圈(吴孟达丧礼细节首曝光)(图1)

吴孟达最后一条朋友圈

28日有圈内人士曝光了吴孟达的最后一条朋友圈,他于12月12日发文“早上好”还晒出三个拥抱的表情,令人倍感心酸。那时他的身体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但依旧坚持着和大家打招呼,和世界问好。

从那以后吴孟达便再也没有更新,想必在医院里繁杂的治疗拖垮了他,也没有力气再和朋友打字聊天说话,每天都在顽强对抗病魔。

在吴孟达仅有的几条朋友圈中,他依旧在帮朋友宣传新电视剧,对中国影视业的发展极其看重,这点相当难得。

吴孟达最后一条朋友圈(吴孟达丧礼细节首曝光)(图2)

吴孟达丧礼细节首曝光

目前,对于达叔的身后事,好友田启文表示:“还没定,日子未定,今日是好突然的时间,完全没有想过也都没有安排过,有共识就会帮他做个追思会,稍后有具体消息会再通知大家。”他表示会成立治丧委员会,但现阶段未有事可公布。”

在达叔去世后不久,诸多明星也是第一时间发声为其悼念,首先是相识32年的挚友周星驰,他在达叔去世后回应媒体称:“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不舍得。”

同样与吴孟达有过多次合作的刘德华向传媒发声:“达哥走了,达哥在那边无病无忧了,一路走好!”

李小璐发文称:“达叔一路走好,您的荧屏形象深深印在我们心中,是我年少时的美好回忆”。

曾和吴孟达合作过《新乌龙院》《旋风小子》等多部作品的演员林志颖晒出《逃学外传》的剧照,他回忆起两人当年在合作拍戏时的经历,并表示:“每次在现场你总是带给我们这么多的欢乐, 愿你在那里过得更快乐,你放心你永远都在我们的心中”。

《喜剧之王》《食神》《破坏之王》《盖世豪侠》导演李力持悼念吴孟达:“不能接受”。

邓超悼念吴孟达的文案很简单,仅仅只有五个字“吴孟达老师”,但他配上数十个爱心的图案,以此来表示自己对吴孟达的爱意。

《王牌对王牌》导演吴彤发文回忆吴孟达最后一次录制,“我们叫他达叔,他说,别叫我达叔,叫我达哥,我还年轻着。”据悉,今年播出的《王牌对王牌》成吴孟达参加的最后一个综艺节目。

《流浪地球》导演郭帆晒出吴孟达电影中的剧照,并喊话称:“达哥…说好的咱们第二集见”。

喜剧演员潘长江晒出吴孟达照片:“唉……达兄……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病痛……天堂需要笑声……爱您……”

任嘉伦发文称:“真的是接受不了…达叔一路走好”

吴孟达最后一条朋友圈(吴孟达丧礼细节首曝光)(图3)

癌症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达叔因为肝癌去世,这也让我们警醒癌症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遥远。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WHO IARC)发布的2020年最新全球癌症负担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肝癌新发病例数达41.13万,位居第五;死亡病例数达39万例,仅次于肺癌排在第二位。

肝癌的庞大病例数据不禁让人愕然, 细细想来,香港演员李兆基、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演员傅彪皆因肝癌逝世,而在我们看不到地方,又有多少人受尽病痛折磨,抱憾辞世?

其实,除肝炎导致肝癌外,很多人的肝癌都是“吃”出来的,其中最重要因素之一便是我们常见的“酗酒”,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肝癌如此高发了。

人体的每个细胞中都有原癌基因,主管细胞分裂和细胞增殖,为了能更好地“管束”原癌基因,人体里还有抑癌基因。正常情况下,这两种基因相互制衡,但如果有了致癌因素作用,原癌基因力量变得强大后,就容易造成细胞异常,产生癌变。

最后,只希望达叔一路走好,而我们每个人可以更加爱惜自己的身体,能有健康长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