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的国民经济主要依靠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沙特阿拉伯的国民经济主要依靠什么?

出口石油

沙特阿拉伯的国民经济主要依靠出口石油。西亚的石油资源主要分布在波斯湾及其沿岸地区,沙特阿拉伯、伊朗、科威特和伊拉克是世界重要的产油国。

沙特阿拉伯的国民经济主要依靠什么?(图1)

沙特阿拉伯的国民经济主要依靠出口石油。西亚的石油资源主要分布在波斯湾及其沿岸地区,沙特阿拉伯、伊朗、科威特和伊拉克是世界重要的产油国。西亚的石油生产和销售原控制在西方垄断集团手,经过长期斗争,沙特阿拉伯、伊朗、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国家掌握了开发本国石油资源的自主权。石油带来了巨大财富,不少产油国人均国民收入位居世界前列。

沙特阿拉伯的国民经济主要依靠什么?(图2)

沙特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之一,近年来经济发展很快,备受瞩目。沙特实行国民收入多样化,经济主体私有化,国民就业沙特化的主体战略。沙特的发展战略包括扩大石油天然气生产能力,巩固石油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地位;鼓励非石油经济的发展,扩大非石油产品出口;促进私有经济发展,放宽对私有经济的限制;加大开放力度,积极吸引外资;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沙特确立的经济发展目标是成为世界上前10位经济最具活力的国家,到2020年石化工业生产能力达到世界前10名。

沙特阿拉伯的国民经济主要依靠什么?(图3)

沙特阿拉伯王国,通称沙特阿拉伯,简称沙特。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波斯湾,西临红海。沙特阿拉伯地势西高东低。全境大部为高原。沙漠广布,其北部有大内夫得沙漠,南部有鲁卜哈利沙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