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戴哪个手比较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表戴哪个手比较好?

手表戴哪个手比较好并没有讲究,大多数人习惯于把手表戴在左手上,因为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习惯用右手,如果戴在右手上做事情的时候很容易对手表造成损坏,同时工作也不是很便利,戴左手可以很好的避免磕磕碰碰,更好地保护手表。

手表戴哪个手比较好?(图1)

手表,又称腕表,是指戴在手腕上,用以计时/显示时间的仪器。手表通常是利用皮革、橡胶、尼龙布、不锈钢等材料,制成表带,将显示时间的“表头”束在手腕上。无论男女,佩戴手表会让人更有气质,同时也是一种素养,以及身份地位的象征。几乎所有的场合都可以戴手表。

手表戴哪个手比较好?(图2)

说到戴表,很多人经常提到的问题就是,戴表戴哪只手好。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并没有讲究,大多数人习惯于把手表戴在左手上,因为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习惯用右手,如果戴在右手上做事情的时候很容易对手表造成损坏,同时工作也不是很便利,戴左手可以很好的避免磕磕碰碰,更好地保护手表。还有人说“男左女右”的戴法,这说法听起来有点传统的味道,因为中国自古就有左边为大,右边为小的流传,包括节日时候座位的顺序也是这样来安排的,也许因为这个原因,男人喜欢把手表戴在左手。

手表戴哪个手比较好?(图3)

从手表的构造看来,一般的手表的发条旋钮和调整时间的按钮旋钮等,都在手表盘的右侧。戴在右手很明显变扭,这就形成了人们左手戴表的习惯。同时由于手表的设计空间很小,适用右手佩戴的手表是极少的。专门设计镜像的手表,这很不容易,绝不是小小的改装就可以成功的——机构要反向,但是指针旋转方向却是一样的。此外,即使不用有利手,扭动旋钮也并没有多别扭,也不存在另外重新设计右手版的必要。其实对手表到底带左手还是右手,并没硬性的规定,大家的习惯怎么就怎么选择,有些人认为右手舒适,就带右手,认为左手美观,也可以带左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