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玄机为什么被腰斩?

80酷酷网    80kuku.com

鱼玄机为什么被腰斩?

鱼玄机是被以打死婢女之罪名处死。当时婢女背着她和自己喜欢的乐师好上了,她立刻责问婢女,谁知道婢女只是辱骂鱼玄机,更奇怪的就是婢女说完了之后竟然死了。后来鱼玄机的事情就闹到了皇帝的面前,皇帝因为自己那么多的臣子给鱼玄机说话,认为她不是个好的,于是也没有仔细审问就下令将鱼玄机处以死刑——腰斩。

鱼玄机为什么被腰斩?(图1)

鱼玄机,女,晚唐诗人,长安(今陕西西安)人。初名鱼幼薇,字蕙兰。鱼玄机性聪慧,有才思,好读书,尤工诗。与李冶、薛涛、刘采春并称唐代四大女诗人。其诗作现存五十首,收于《全唐诗》。有《鱼玄机集》一卷。其事迹见《唐才子传》等书。咸通(唐懿宗年号,860—874)中为补阙李亿妾,以李妻不能容,进长安咸宜观出家为女道士。与文学家温庭筠为忘年交,唱和甚多。后被京兆尹温璋以打死婢女之罪名处死。

鱼玄机为什么被腰斩?(图2)

鱼玄机为什么被腰斩:

鱼玄机出身低微,不过从小却非常的聪明,因为长得美丽而且富有才气所以很多才子都对她十分的好奇。因为她十分的有才情,所以就引来了一个忘年交温庭筠,温庭筠对于这个女孩儿十分的好奇,一见面谈话了几句就引为了知己,并且之后温庭筠在文学上经常的指点鱼玄机,不管鱼玄机在生活上还是文学上都有许多温庭筠的影子,在鱼玄机成年的时候,她的丈夫就是温庭筠介绍的。

那个男人叫做李亿,是当时的状元,也非常的有才,他偶然间见到了一次鱼玄机就对她感兴趣了,之后两个经过温庭筠的介绍就走在了一起。两个人相处的十分的融洽,而且因为兴趣爱好相似,所以两个人过得十分的好。

不过其实李亿是有妻子的,他的妻子在知道了鱼玄机的存在之后十分的嫉妒,于是就将鱼玄机给赶走了,而李亿因为妻子没有办法将鱼玄机给弄回来,只能够让她去咸宜观等着他,三年之后他一定回来接她,鱼玄机十分的痛苦,她答应一定会等他,谁知道三年之后却没有等来李亿,原来李亿早已经忘了她,带着自己的妻子到了别的地方(二十二岁的鱼幼薇心灰意冷,便在咸宜观出家,改名鱼玄机)。

鱼玄机为什么被腰斩?(图3)

鱼玄机经此一事好像是醒悟了一般,做人的风格都变了,以前是十分保守坚贞的温婉女子,但是经过李亿这件事情之后她渐渐游走与许多男人中间,跟许多男人都有来往,那些男人经常到鱼玄机的道观中来找鱼玄机,或是谈天说地、或是把酒吟诗、或是醉生梦死。这些人中有一个乐师鱼玄机比较喜欢,而这个乐师也是经常来找她的一个。有一天鱼玄机临时受邀出门去了,临走之前就对着自己的婢女绿翘说要是有人来找我的话,你跟他说我的去处就行了。

鱼玄机这一走就是一天,到了晚上回来的时候,鱼玄机就问绿翘,绿翘说那个乐师来了,见你不在没下马就走了。鱼玄机知道不对,之前乐师见他不再都会等着她,直到她回来的,她知道乐师和自己的婢女搞在了一起。

她立刻责问婢女,谁知道婢女只是辱骂鱼玄机,更奇怪的就是婢女说完了之后竟然死了,鱼玄机十分害怕,最后就将婢女给埋了,谁知道绿翘最后还是被发现了,因为鱼玄机与各种人都有交际,所以鱼玄机的事情就闹到了皇帝的面前,皇帝因为自己那么多的臣子给鱼玄机说话,认为她不是个好的,于是也没有仔细审问就下令将鱼玄机处以死刑——腰斩,一个大才女就这样死在了她的二十七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